山东旅游:走进美丽潍坊滨海新区(图)

山东潍坊以例年独具特色的风筝节与国有大型企业潍柴动力而名扬海内外。巧合的是,记者的首次潍坊行,就是2008年9月19日随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专家组前往潍柴动力参加调研活动。

潍柴动力园区(摄影:冯赣勇)

万没想到十年后的2018年10月,记者参与的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绿色中国杂志社、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又第二次走进山东潍坊,由于活动举办地是在位于渤海海口莱州湾的潍坊市新区的滨海区,令记者浏览了潍坊秀美的海滨风光美景。

潍坊滨海新区(摄影:贾建新、冯赣勇)

山东潍坊市地处环渤海南岸、山东半岛支点位置,是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海滨城市,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

迪拜国际酒店(摄影:冯赣勇)

有意思的是此次活动,我们在潍坊滨海新区下榻的是迪拜国际酒店。这是记者在阿联酋迪拜之外,即巴尔干半岛波黑萨拉热窝迪拜酒店,遇到的第二家以迪拜的称谓命名的酒店。不知远在欧洲的萨拉热窝迪拜酒店和中国山东潍坊的迪拜酒店有什么关系没有?

湿地风光(摄影:冯赣勇、贾建新)

在迪拜酒店对面是滨海艺术中心大楼,楼前挂着五颜六色的”中国帆船联赛”的彩旗,原来我们抵达的当天,也正是这项赛事闭幕的日子。

滨海新区海滩(摄影:冯赣勇、贾建新)

潍坊滨海新区位于白浪河入渤海口,这里通过开展植树造林、修复保护湿地、盐碱化综合治理等有力措施,推进海防林和平原水库防护林建设,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维护城市生态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启动仪式(摄影:冯赣勇)

2018年10月30日在潍坊滨海新区举行的“绿色中国走进美丽潍坊”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进行了义务植树,拉开了潍坊市滨海区全民义务植树共建潍坊绿色中国林的序幕。

公益晚会、周艳泓献歌(摄影:冯赣勇)

当日下午,主题为“山东让生态成为潍坊发展最亮底色”的大型电视访谈节目,“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在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举行。当天晚上还进行了大型主题系列《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公益晚会。

云朵、李双江献歌(摄影:冯赣勇)

著名演员周艳泓、云朵、水木年华成员之一、张健一及李双江等现场激情放歌,受到了现场数千观众们的热烈欢迎,潍坊滨海新区也因此度过了美好的一夜。

渤海之眼(摄影:冯赣勇、贾建新)

2018.10.31上午,记者一行在潍坊市滨海区宣传文化群团部副部长周建广同志的陪同下,观光游览了滨海新区的白浪河风景区,登上渤海眼的摩天轮俯瞰滨海新区的海天风光景色。并乘游艇环渤海湾畅游。

空中揽胜(摄影:冯赣勇、贾建新)

周建广副部长介绍说,白浪河景区渤海之眼摩天轮创下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无轴式摩天轮、世界上首例编织网格形式的摩天轮,同时也是世界上首次无轴式轮桥合一摩天轮。渤海之眼摩天轮高度为145米,轮盘直径125米,重量达5000余吨,采用无轴式轮桥一体化设计,共用撑开技术。摩天轮有36个悬挂式观景舱,每个可以乘坐10人,绕完一周游程为30分钟。

幽静街景(摄影:冯赣勇)

渤海之眼摩天轮整体采用上层行车、下层登轮的立体设计,整体犹如巨龙的躯干呈蛟龙出海之势,菱形编织网格寓意龙鳞般鲜活与苍劲,形成轮桥合一的独特景观。记者一行乘坐“渤海之眼”摩天轮缓慢地从低向高旋转升起,在观景仓中可近观白浪河、远眺渤海湾,壮丽的潍坊滨海海河风光尽收眼底。

摩天轮留影(摄影:段光平)

镭射影厅(摄影:冯赣勇)

从摩天轮上下来在白浪河景区桥下空间还有五个室内游乐项目:国际知名影院生产商加拿大TIROTECH的代表作–XD互动影院将游戏娱乐与动感影院技术巧妙结合,集合了精准的互动体验、超级动感的座椅式动效、绝佳的4D特效以及世界上最迅速精准的目标追踪系统。

影厅观影(摄影:段光平)

海滨堤岸(摄影:贾建新)

特别刺激的日本华夏世嘉出品的变形金刚项目是3D动画技术与体感设备的完美结合,采用360度旋转技术,游客坐入游戏仓同汽车人并肩作战,共同抵抗威震天的攻击;突击战神项目模拟迪士尼乐园价值数亿的经典枪机游戏,产品配备了连发式气动冲锋枪,体验感强烈,后坐力、质感以及瞄准系统都参照真枪设计。

摩天轮上俯瞰(摄影:冯赣勇)

虚拟过山车则采用了虚拟第一人称视角,模拟了急速穿越高山、河流、火山喷发、洪水灾难等刺激场景,利用3D电影营造的视觉冲击,真实模拟翻滚、倾斜等飞跃动作的动感座椅,让游客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比现实过山车更刺激、更惊险的旅程;泡泡体验馆通过各种各样绚丽多彩的泡泡营造华丽童真的场景,利用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将孩子带入梦幻乐园的世界。

海天风光(摄影:贾建新、冯赣勇)

从白浪河景区的摩天轮上下来驱车来到海畔游船码头乘游艇畅游渤海湾又是一番别样的体验,游艇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在航行,那种在海湾中乘风破浪的感受真是令人兴奋异常。

海畔景致(摄影:冯赣勇)

周建广副部长说,如今,潍坊滨海新区的白浪河景区是集交通、观光、旅游、商业和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不仅起到联系白浪河两岸交通的作用,还有效地提升了地区景观形象,而且拉动了周边旅游商业发展,已成为潍坊市新的地标建筑与城市名片。(图文:冯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