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济南抗疫主题国际艺术巡回展暨爱心义卖活动在济南棋山举办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廖泽平、通讯员刘昌义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书画抗疫,大爱无疆。

2020年7月27日济南抗疫主题国际艺术巡回展暨爱心义卖活动在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棋山温泉小镇举行。这次活动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济南市钢城区文联、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中国古文字学会、 、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中华爱心书画研究院、山东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徽鲁苑棋文化馆、寰球.智慧万学捐助组委会、济南市钢城区家庭教育协会等联合主办,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承办的《守望相助,共渡疫关》济南抗疫主题国际艺术巡回展暨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办。原山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任培金、原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圣喜、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院长兼中国古文字学会执行会长朱锡实、济南市钢城区人大主任王纪青、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陈杰、文化部水墨画研究院王建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主席曾晓辉博士亲自题写了活动主题。

中华时报特派记者廖泽平、济南市钢城区政协副主席李智笃、原济南市钢城区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葛敬玉、中华爱心书画研究院院长白金垣、寰球.智慧创始人岳朴、山东省通俗文艺研究会齐鲁非遗研究院院长兼济南泉水人家和泉水文化高峰论坛创始人刘士奇、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宣传部部长兼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宣传部部长和巜英模网》总编刘昌义、著名画家刘崇香和赵致远、济南市钢城区相关部门领导及部分书画爱好者与爱心企业家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人来人往,音乐阵阵,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活动由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古文字学会秘书长姜敏主持。中华时报特派记者、全国才艺测评委会评委、中华琴棋书画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廖泽平同志担任本次活动总协调联络工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书画家60多人。这些作品是从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菲律宾新加坡等地约稿的1000余幅书画作品中精心筛选出来的精品佳作,展出作品都是紧紧围绕防疫抗疫这一主题,在防疫抗疫英雄的动人事迹感召下创作的优秀作品,通过多样的表现手法、丰富的艺术语言致敬抗疫英雄。其中有20多幅书画作品是中华琴棋书画研究院朱錫实院长在抗疫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民抗疫的号召,精心创作的《中国历史上十大名医》画像以及他们的生平简介和医术高明之处,以此来领略中国传统医术的博大精深,中国古代十大名医的验方对于防疫、抗疫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展示中医在抗疫中的神奇疗效。卡尔马克思1876年关于瘟疫的论述一百多年后真实再现,朱教授还特意创作了《卡尔马克思画像和抗疫理论》并展出。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华爱心书画研究院钢城分院授牌仪式和爱心捐资助学义卖活动。义卖书画作品由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和中华爱心书画研究院近百位书画家捐赠提供,义卖所得善款由寰球.智慧万学捐助组委会上交到济南市钢城区慈善会,用于开展爱心扶贫助学活动。

据悉,这次棋山的活动是”守望相助,共渡疫关”济南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巡回展第二站,第三站将于2020年7月31日继续在济南市钢城区举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