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斥美國禁TikTok和微信 促美方認真傾聽糾正錯誤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國禁止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WeChat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45日後禁止美國個人或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涉及另一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微信的交易同樣被禁止,聲稱是要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國會同一日亦對TikTok出手,繼眾議院後,參議院亦一致通過法案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提供的電子設備使用TikTok,法案有待特朗普簽署。

TikTok一再重申,將TikTok發展成安全的應用程式,保障用戶私隱是他們在美國團隊的頭等大事。

中國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有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美方藉口國家安全,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這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他說,美方不惜損害美國用戶和公司權益,將一己私利淩駕於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肆意進行政治操縱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

汪文斌說,中方敦促美方認真傾聽,糾正錯誤做法,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停止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正常經營投資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環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