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以健康理由辭去日本首相一職

安倍說,不希望健康問題導致重大決策錯誤。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日本28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健康理由宣布辭職,但會留任至自民黨選出繼任人為止。

安倍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今年6月例行檢查時,發現他的潰瘍性結腸炎有復發跡象,到上月中更感到失去動力,未來要持續服藥,他不希望健康問題導致重大決策錯誤,或者令工作未達到人民期望,因此決定辭去首相職務,希望國民諒解。
安倍說,不希望健康問題導致重大決策錯誤,或者令工作未達到人民期望,因此決定辭去首相職務,向國民由衷致歉,期望他們諒解,又說不會評論潛在繼任人選,但認為下任首相應該繼續努力對抗新型肺炎疫情。
安倍2006年9月首次執政,上台一年後同樣因為潰瘍性結腸炎惡化而辭職;去到2012年12月,安倍再度拜相,並在今個星期一連續在任2799日,超越外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成為日本史上連續在任最長的首相。

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理由辭去首相,韓国總統府發言人對此感到遺憾,將會同接任人合作,改善兩國關係。

在北京,中国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是日本內部事務,中方不作評論。中日兩國互為近鄰,中方願與日方一道繼續推動中日關係不斷改善發展。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很珍惜安倍對台灣的友情,也希望他的身體健康。她說,安倍一向對台灣友善,不論是政策上或對台灣人民的情誼上,都表現得非常積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