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大愛無疆·情系中華(佛教祈福專題)

导语: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4月中,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聯合各相關團體举办“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啟動以來,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前后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投稿。

日前,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得知此事后,向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先生介紹,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會也發起了“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作品徵集活動,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更於2月初首次發起「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活動,得到了來自海內外眾多優秀藝術家的大力支持。短短兩個月時間,共收到150多位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地區,以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挪威等20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300余件,線上主題展覽共推出10場「抗疫」專題及3位藝術家個人專題。包括中國美協主席兼央美院長範迪安、浙江畫院工筆畫研究所所長張偉民、上海美術館執行館長李磊、華师大美院副院長張方白、魯美王易罡教授、廣州美術學院教授謝楚餘教授、福建畫院副秘書長馮巍、居士佛画家北雁山人湯餘銘、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林廣兆、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中國太平洋保險首席投資官兼香港城大客座教授鄧斌、香港非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執行院長藏淵、比利時Saint-Luc Higher Arts School導師袁揚勳、中國先鋒女性藝術家肖魯、著名女藝術家周天黎、知名跨界女性藝術家孔甯、世界女畫家理事會日本分會長宓冬瑩博士、知名女性策展人韓祺、中國美協理事齊鵬、挪威女性藝術家Liv C Fjellsol及以天趣專家顧問團的藝術家林鳴崗、王守清、趙志軍、益行、陳凡、司徒乃鐘為代表的香港著名藝術家等等。

她還表示,希望“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到作品按主題陸續交給“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在《中華時報》線上展出,以飨廣大讀者。

曾曉輝先生與張朱宇女士都認為,藝術家以深沈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創作熱情,用畫筆勾勒平凡人的偉大,用彩墨描摹災難中的希冀,通过我們网络平台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
2020年9月1日

 

湯余銘

畫名北雁山人,世界文化遺產藝術研究會會長。

《佛光普照》 180×96cm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180×96cm

 

嘉央切智

嘉央大師才華橫溢、佛學深湛,以護法弘法為己任,於1975年農曆二月初八(釋迦牟尼佛出家日)出生,貴族血統。他精進修行,修本尊文殊師利菩薩,嫺熟掌握並運用密宗的各種儀軌、念誦曲調。

 

 紅唐:

《法輪文殊菩薩》107x78cm
《財寶天王》92x68cm
《綠度母》108×79.5cm
《千手千眼觀音》97x69cm
《大日如來》

 

 彩唐:

《阿彌陀佛極樂世界》99x65cm
《宗喀巴大師和三大護法》100x68cm
《藥師八如來》93x63cm
《四臂觀音》 108x79cm;《千手千眼觀音》

 

 白描:

《文殊菩薩自在像》卷軸:77 x183 cm,畫芯:64.5×118.5 cm
《綠度母》卷軸:77 x183 cm,畫芯:64.5×118.5 cm
《金剛手菩薩》卷軸:77 x183 cm,畫芯:64.5×118.5 cm
《觀音菩薩》卷軸:77 x183 cm,畫芯:64.5×118.5 cm
《踩蓮文殊菩薩》卷軸:77 x183 cm,畫芯:64.5×118.5 cm

 

林惠新

林惠新,字上竣。廣東惠州人,現居香港,師從香港名畫家馬鐸元先生。香港畫家。廣東省工藝美術學會會員。惠州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員 。惠州市陶瓷藝術家協會副會長。惠州市東平窯陶瓷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惠州市工藝美術研究院研究員,監事。惠州市城市職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客座教授。

《度一切苦厄》 66x33cm

 

蔡誌奇、陳文德

福建省民間文藝家協會陶瓷藝委會副主任、福建省陶瓷藝術大師、國家一級/高級技師、高級工藝美術師、泉州市工藝美術大師。

《绿度母》象牙黄 14x10x23 cm
《释迦牟尼佛二十五岁等身像》
《无量寿佛》 玉黄瓷 15x11x26cm
《四臂文殊菩萨》 象牙黄瓷 25x20x46cm
《金刚萨埵》 玉黄瓷   25x20x46cm
《綠度母》高42cm 宽21cm 长25cm

 

修一

李海濤,號修一。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現就職於青島市美術館典藏研究部。

《時之空》 紙本水墨丙烯  66×44cm

 

韓金峰

青年雕塑家,中國城市雕塑家協會會員。畢業於中國藝術研究院,獲碩士學位,師從於著名雕塑家吳為山。作品多次入選各種展覽及大賽,其中《西域音韻》入選“一帶一路”國際雕塑邀請展。其眾多作品被中國美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等多家機構收藏。

《祈福1》60*60cm
《祈福2》55*40cm
《祈福3》70*30cm
《祈福4》35*35cm;青銅
《星雲大師》鑄銅;直8.6cm,厚度1cm

星雲大師是現在最著名的佛教大師之一,此件作品以浮雕的表現手法塑造出星雲法師的博愛、慈悲、至善的佛家形象。人物形象準確傳神,面部表情生動且充滿了無限的思想,手臂微微擡起,預示著要將他的祈願送遞於世間眾生。前面刻有星雲大師書法——“淡然”,顯示出佛家思想的至高境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