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前首席科学家:数字化转型是全球趋势,而中国企业给全球提供优秀范本

 

中华时报9月24日讯(赵雪湄)2017年,英国政府确立《数字英国战略》的国策,从连接性、全行业和数字产业等方面提出了“数字英国”的构想。而到黑天鹅事件频发的2020年,深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英国, 更是将目光转向科技驱动和线上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升级的关键词。

在由英国政府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和techUK牵头主办的“中英科技对话”活动中,由英国国际贸易部驻华贸易使节发表主旨演讲,并由中英两国科技大拿探讨中英两国在数字转型和可持续经济方面的未来趋势,以及中英技术合作之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北高峰资本&坤湛科技创始人兼CEO的闵万里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和英国产业存在极强的互补性,在数字化经验的积累下中国企业能够在“数字英国”的构建中找到机会,助力英国数字化转型。

闵万里曾任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他致力于探索“新技术+老经济”模式,让传统行业迎来春天。在他眼中, 把新兴技术应用于传统产业,改变传统行业从业者的思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价值创造能力将会是超乎想象的。而北高峰资本和坤湛科技给这种变革提供了“资本+科技”的双驱动。

在对话中,闵万里强调教育和零售业可以成为中英两国在数字化转型合作中的试验田。众所周知,受到疫情影响,英国的零售商铺一度停摆,部分零售巨头宣告破产。同时,学校纷纷由课堂教学转为线上,公众对未来教育模式的讨论也未曾停歇。而中国企业在这两个领域已有的数字化探索,可以帮助英国解决现有的困境,赢得诸多合作共赢机会。

London, Sep 24, 2020 — Dr. Wanli Min, Founder and CEO of North Summit Capital and QuadTalent Technology, was invited to speak at the UK- China Tech Forum on September 23rd.  With the theme of “The Future of Industry and Sustainable Tech,” the Forum was hosted by the 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 (CBBC) and techUK, in partnership with the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IT) to explore the key trends in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sustainable tech in both countries, as well as addressing the wider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UK-China tech collaboration.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