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態畫家 褚震岡作品風靡西半球

原生態畫家 褚震岡作品風靡西半球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大陸著名原生態山水畫家褚震岡參與由加拿大收藏家協會主辦的在線『淨土清流』中國畫七人聯展中受到溫哥華、多倫多等地區藏家關注,國際藝術推廣人周岳平昨日表示,其作品格調清新、空靈孤介,廣受好評和追捧。中華詩壇泰斗洛夫生前評其作品「人文風韻與幽谷清泉融會無間,深得黃賓虹筆墨之神…」可謂深切而公允之論。

一九五零年出生的褚震岡,現為浙江省美協會員、杭州江南書畫院畫師,曾任浙江麗水美協常務理事、縉雲縣美協主席。他靜歸山野獨處田園,從未受到陳陳相因的中國畫程式教學及影響,是當代中國畫壇難得一見的「因境生意,因意立法」的原生態畫家。他奉行「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孤介不媚世俗,避離紅塵利祿,始終堅守中國畫的經典美學,傳承創新,獨樹一幟,堪稱當代中國書畫界的「淨土清流」。褚震岡說他從小喜歡國畫,大山是他和祖輩們的衣食父母,對大山的熱愛發自肺腑。自己選擇的是一條傳統的、保守的道路。多年的創作感受讓他堅信這條道路走得很正確。

周岳平指出其作品汲取山林之氣,竹野之趣,田園之詩,堪為獨具時代特色人文佳構,其藝術的文化價值和市場價值正越來越受到國內外有識之士的關注和收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