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舉行大型聯合軍演 日方發言被指向中國施壓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7日電)美國與日本舉行大型聯合軍演,駐日美軍司令表示兩國有能力派遣作戰部隊到釣魚島防衛,言論被視為向中國施壓。

日本自衛隊聯同美軍,在日本周邊舉行為期十一日代號為「利劍」的大型海陸空軍演。部署在美軍橫田基地,可用作運送特殊作戰部隊及物資的兩架魚鷹運輸機,降落在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

這次軍演參與人數多達四萬六千人,美軍核動力航母列根號戰鬥群及逾百架戰機亦會參演;重頭戲是在鹿兒島一個無人島,舉行聯合離島防衛訓練。

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周一與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在加賀號見記者時表示,兩國軍演清楚展示了美日同盟日益強大的協作力;又指兩國的運輸能力,足以派遣作戰部隊保衛釣魚島,即日本所稱的尖閣諸島。

中國及日本一直就釣魚島主權問題爭拗不斷,中方多次重申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不過施奈德今年七月曾表明,在釣魚島問題上,美國有協助日本政府的義務。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有防衛省相關人士認為,施奈德今次的言論,有警告及牽制中國的意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