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54歲女子違反強制檢疫令判入獄8星期

香港新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6宗屬輸入個案,另外1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是繼本月25日後,再有源頭不明個案。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新增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患者是44歲男子,在上環信德中心任職文職工作,與患者同辦公室工作及幾名與他行山及用膳的人士,共11人需要送往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有時飯後,會於辦公室的茶水間漱口,中心擔心該處是否高危,雖然清潔工人每小時清潔茶水間,但亦有員工使用過茶水間,所以部分員工及清潔工需要接受檢疫。

對於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張竹君說,放寬措施是社會需求,但無論怎樣放寬,市民都要留意做足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及潔手等,相信風險不是大得很緊要。

她呼籲無論是萬聖節或其他日子,市民都不要脫下口罩一起喧嘩,或參與很多活動,這樣可以減低風險。

54歲女子違反強制檢疫令 判入獄8星期

一名54歲女子因違反強制檢疫令,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即時監禁8星期。

被告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她必須在酒店接受強制檢疫14日。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她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離開檢疫地點。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共有63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3個月或罰款1萬5千元不等。

旅遊業界冀政府設立支援基金協助渡過難關避免裁員

工聯會聯同多個旅遊業界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採取措施支援旅遊業。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說,香港現時約有14000人從事旅遊業,但從1月至今,旅遊業界的生意為零;同時政府已預告12月後不會再透過「保就業」計劃及抗疫基金資助業界,令旅遊業難以經營下去。他建議政府設立支援基金,讓業界可渡過難關,避免裁員。

香港外遊領隊協會主席陳兆麟說,即使政府將與新加坡建立「旅遊氣泡」,但大多港人都以自遊行的方式到新加坡,而且旅客亦需額外負擔檢測費用,因此對帶領外遊團的旅行社幫助不大。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認為,假如香港與內地仍不通關,香港旅遊業都是「等死」,希望政府盡快推出健康碼,讓旅遊業可恢復運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