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員:中俄伊朗黑客瞄準今年美國大選

全球黑客鎖定2020年美國大選作為目標,這包括特朗普總統和他的挑戰者拜登的競選活動。圖為黑客發動惡意軟件網絡襲擊模擬圖(2017年5月13日資料照)。

美國情報官員和大型互聯網公司的研究人員表示,全球黑客鎖定2020年美國大選作為目標,這包括特朗普總統和他的挑戰者拜登的競選活動。他們並公佈了部分企圖通過互聯網破壞選舉和給選舉造謠的名單。

–俄羅斯黑客針對加利福尼亞州和印第安納州的民主黨:知情人士稱,今年年初被指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那批俄羅斯黑客,攻擊了加利福尼亞州和印第安納州民主黨的電子郵箱。據稱,同一批網絡間諜也追踪了華盛頓和紐約有影響力的智庫。

–伊朗黑客攻擊佛羅里達州和其他地區的選民:美國官員稱,一群伊朗黑客向包括佛羅里達州在內的多個州的選民發送了數千條威脅性郵件。據稱,由於黑客在一些郵件附件的視頻中犯了編輯錯誤,分析師得以迅速追踪出郵件的源頭上伊朗。

–中國黑客針對拜登的陣營: 微軟9月份公佈了最為詳細的分類,提供有關選舉前外國黑客如何試圖窺探選舉信息。相關資料指稱,中國黑客針對“拜登競選陣營的團隊”。微軟還詳細介紹了俄羅斯和伊朗黑客的類似活動。

–俄羅斯人企圖在社交媒體上跳動美國人內鬥: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多次宣布,取締了旨在挑撥美國人的行為,包括刪除設在俄羅斯、專門批評拜登的虛假左翼新聞網。隨後,路透社認出了一個一模一樣針對美國右翼的網站。

–伊朗黑客未能在2019年闖入特朗普的競選活動:在與2020年總統大選有關的最早警告中,微軟於去年10月警告說,伊朗黑客沒有能夠進入某場總統競選活動。路透社認為,那場競選活動是特朗普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