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要义: 大选前一天,特朗普、拜登做最后的冲刺

来源:VOA黄耀毅

11月3号就是美国大选投票日,两党候选人都前往关键州积极造势做最后的冲刺。同时白宫国安会发出了一个政策书,总结特朗普任内各个政府官员对中国的策略讲话。

星期二就是美国大选投票日,星期一两位候选人都抓紧时间在关键战场州做最后冲刺。

11月2日,特朗普去了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拜登去了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总统在威斯康星州除了前往最大城米尔瓦基市之外,也将前往肯诺夏(Kenosha)郡进行造势集会。当地就是台湾鸿海富士康公司名为“威斯康谷”(Wiscon-Valley)的威州厂所在地,2017年设厂时特朗普总统跟郭台铭还亲自出席开工仪式,当地社区期待为它们带来巨大就业和经济增长。最近威斯康星州与富士康因为威斯康谷是否已经达成原本的建厂跟就业的承诺,而有所摩擦。

拜登星期一则前往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市发表演说,之后前往宾州的伊利市(Erie)与周遭的几个郡进行拜票活动;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该地区。晚上拜登与其夫人吉尔拜登博士将前往宾州匹茨堡,与当地的工会跟劳工代表,还有非洲裔选民会面。晚上流行歌手Lady Gaga将加入造势活动。

《美国优先政策之下,特朗普总统的中国策略》

美中关系是本次大选当中引人注目的议题,星期一上午白宫国安会则发出名为《美国优先政策之下,特朗普总统的中国策略》的政策书,收录了八篇美国官员针对中国的演讲稿,当中包括之前副总统彭斯严厉批评中国人权的演说,国安会副国安顾问博明以中文发表的五四演讲、FBI局长调查中国商业间谍、国务卿蓬佩奥认为中国是美国这一代最大的挑战、中国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特朗普批评中国要对新冠疫情负责等等。

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在序言当中说,鉴于中国的人口、经济力量以及历史上的全球野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比前苏联鼎盛时期还要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特朗普总统星期天晚上在北卡罗莱纳州造势时说:“我觉得这件事情不太好,选举结束后仍然在收集选票,选举结束比较长时间后仍然允许一些人和一些州制表整理选票。这么做只会导致一件事情,非常不好。你知道那是什么事情?非常危险、不好的事情,现在的电脑时代我们还不能在选举夜得知结果,这当然不好。”

拜登星期天晚上在费城造势时说:“民主靠争取而来;我们必须出门投票。正如我已经过世的朋友,约翰路易斯众议员提醒我们的:‘自由非现状。自由是行动。’我们必须捍卫自由。我们必须投票。这是我们此生最重要的一场选举。”

直到11月1号星期天,已经有9300万选民完成提早投票,这将近于2016年大选时提早投票人数的两倍。为了因应选举之后可能的抗议活动,白宫附近的一些停车场,直接宣布整个星期都休业。

白宫附近的商家,许多虽然因为新冠疫情已经停止营业,但也纷纷在店面跟窗户上钉上木板,做好因应准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