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超过入主白宫所需的门槛赢得大选 特朗普不会认输

(中华时报/华闻社驻北美记者曾国龙 11月7日发自华盛顿)美国当地时间周六(11月7日),在经过数日紧张的票数清点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出。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已经获得足够选举人票,赢得一场极其激烈的总统大选。与此同时,现任总统特朗普将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

拜登赢得了宾夕法尼亚州的关键战场,赢得270张选举人票,超过入主白宫所需的门槛。

拜登发表胜选声明表示,感谢美国人民对他和即将继任副总统的哈里斯的信任。他呼吁,选举活动已经结束,希望美国人民忘却分歧,共同团结起来。

但特朗普竞选团队就此发表声明表示,他们的候选人不打算承认败选,并将从下周一将开始在法院提起诉讼。

特朗普已经表示,将对选举诈欺行为提出大量诉讼。

上述结果使特朗普成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第一位仅任一届的总统。

这次选举的投票率是1900年以来最高的。

到目前为止,拜登已经赢得了7300多万张选票,这是美国总统候选人中赢得最多选票的一次。特朗普已经入手近7000万张选票,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多的得票结果。

拜登的破纪录高票中,许多都来自邮寄选票等不在场投票方式。许多美国人因为在疫情期间不愿意前往人多拥挤的投票站而选择邮寄投票。2020年大选中,邮寄投票超过6500万。

大量邮寄选票造成计票过程持续数日。

特朗普阵营已经一再表示,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等关键州的邮寄投票存在普遍舞弊行为,但并未提供相关证据。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多次在投票日后多次要求停止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和密歇根的计票工作,并指责有投票站拒绝共和党监票员对计票工作进行实质监督。

特朗普阵营已经暗示,不会在近期内宣布败选。在拜登当选消息传出前一小时,特朗普发布推特称:“我赢得了这次选举,以极大优势。”

与此同时,已经要求在威斯康星州重新统计选票。该州97%的选票已经统计完毕,拜登领先20000票。双方票数差距不到1%,达到该州重新统计选票的门槛。

特朗普和拜登双方阵营的律师将开始准备最后的法律较量,这一程序可能持续数天乃至数周。

各联邦州必须在12月8日之前上报最终计票结果,这一天也被称为“安全港”期限。

538名选举人团成员将在12月14日投票,官方结果将在1月4日宣布。下任总统将在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