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洞頭媒體結對共促兩岸融合發展

圖說:前排左起 洞頭區融媒體中心主任方榮鞏、平潭融媒體中心副書記、副主任、總編輯林雨夏簽訂協議後握手慶賀。(洞頭融媒體中心提供)

【記者王輝丹/洞頭報導】廿日上午,平潭綜合實驗區融媒體中心與溫州市洞頭區融媒體中心在洞頭融媒體中心簽署平潭-洞頭媒體結對共促兩岸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備忘錄,協同推進浙閩兩地媒體深度合作、進一步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該項合作由洞頭區臺辦牽線,平潭融媒體中心副書記、副主任、總編輯林雨夏親自率領,副總編輯蒙少祥和有關部門負責人隨團調研。調研組首先參觀了洞頭區融媒體中心,瞭解其建設情況。隨後兩地融媒體中心就管理架構、人事管理、平台建設、文化產業等方面進行交流。

林雨夏說,聞百島洞頭慕名而來,對今後兩地媒體之間的合作充滿了期待。在介紹了平潭綜合實驗區基本情況後,他用坐高鐵來比喻融媒體的發展,提出傳統媒體人要趕快轉換思維坐上「高鐵」,並與參會人員共同探討媒體經營與人力資源管理模式。

洞頭區融媒體中心主任方榮鞏指出溫州和平潭都是海西重要城市,兩地有很多相似之處,雙方應遵循「政策引領、融媒先行、戰略合作、文旅共贏」的原則,通過發揮兩地融媒體資源優勢,進一步聯動臺灣相關媒體,如與臺灣最早發行的報紙《台灣新生報》建立合作,圍繞兩岸民間文化交流、經貿合作、臺青創業就業和惠臺政策實施等方面,促進平潭與洞頭融媒體加強互動合作,創新工作方法,進一步推動在文化交流、旅遊開發等方面爭取突破,共同打造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示範。

會間方榮鞏還稱讚了浙江金華蘭溪融媒體、溫州永嘉廣電的經營形式,表示值得推薦。會後,一行人參觀了洞頭半屏山景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