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3宗新型肺炎確診 星港航空旅遊氣泡押後啟航

香港新增4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超過3個月來新高,其中36宗屬本地感染,當中13宗感染源頭不明。

跳舞群組持續擴大,相關確診個案再增加21宗,大部去過Starlight Dance Club,當中的跳舞老師及學生,曾去了至少14個地方跳舞,有蔓延跡象。當局要求,由11月開始去過14個地方的人士,要接受檢測,當局稍後會發出強制檢測。

另外有13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分散在多區,分別居住在黃大仙、大角咀、馬鞍山、火炭、旺角、深水埗、荃灣、半山、太子、將軍澳、天后等。

食物及衞生局證實,在機場進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中,有25宗個案由不同機構,以不同檢測技術,對不同採樣方式採集的樣本,分別得出不同程度的結果差異。

因應本港疫情 星港航空旅遊氣泡押後啟航

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原定明天啟航,因應本港疫情有所惡化,兩地政府決定延後兩星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認為,是負責任的做法,可以減低對旅客帶來不便。他說,兩地政府會保持緊密溝通,下月初會就啟航日期作出最新公布。

有在新加坡工作的港人原本乘搭明天首班「旅遊氣泡」航班返港,對「旅遊氣泡」延期感到突然及失望,他下月中在香港舉行婚禮,延期打亂安排。

安排「旅遊氣泡」航機的航空公司說,旅客可獲退款或改期免手續費。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強調沒有美方人員抵港後確診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在社交網站,點名反駁《文匯報》副刊一篇文章,強調沒有美方人員抵港後確診新型肺炎。

文匯報專欄「百家廊」昨日刊登一篇題目為「新冠疫情冬季料會新爆發」的文章,提及特區政府對於外國的領事館職員,豁免停留在機場等候檢測結果,「結果尼泊爾、印度、美國的領事館職員,回到家裏都轉為陽性」。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強調,事實恰恰相反,並沒有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館的外交官抵港回家後確診,所有美方人員及家屬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帖文說,保障社區健康和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這也包括媒體及負責任發放準確的信息,遺憾的是,有關文章並沒有做到這一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