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巿蔣門人】拜登勝出美國總統大選 對樓巿的影響

作者: 蔣一洪LUCY

2020年,一直都是很不穩定的一年,自從拜登勝出美國總統大選,整個美國以致世界的局勢將會變得更不穩定。

先不論筆者的政治取向,但不得不說的是,特朗普 — 實在說得上是歷屆美國總統中,最不按常理出牌的一位總統了。

事實上,自十一月四日點票開始,特朗普發現自己處於落後情勢時,已經開始用盡一切手段來挽回自己的劣勢。 而巿場預期,特朗普將會興起一連串的司法覆核來挑戰拜登勝出的結果。

事實上,不論怎樣,顯而易見的發展,便是:美國政局,將會有一段時間處於不穩定之中,這段時間多長呢?則要看拜登和特朗普的司法戰將會維持多久了。

首先,拜登當選,將會很大程度的影響到英國的脫歐進度。

英國前駐華盛頓大使韋斯特馬科特曾經表示,拜登當選後,約翰遜很有可能會重新思量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因為很有可能在脫歐後,美國的政策會更傾斜向歐洲。 二則,拜登會否仍然繼續特朗普開展的中美貿易戰,心仍是未知之數。

倘若中美貿易戰緩和,加上美國的政策更傾向於歐洲,約翰遜推行無協議脫歐的阻力便會變大,因為英國隨著脫歐失去的歐洲貿易伙伴,而能從中美貿易戰中獲得的美國貿易優勢,將會出現可見的危機,也就是間接地說,英國在脫歐後,面對的經濟危機將會增大。

變相來說,英鎊面對的下行走勢壓力將會變大,加上現時的免印花稅政策,將會令在英國置業的成本降低,對懂得尋找有潛力的英國物業的朋友來說,將會是入巿良機。

而對於想要香港投資的朋友來說,也應該重新審視自己的投資方案。 面對不穩定的巿況,最常見的投資手法便是: “CASH IS KING,手持現金,把資產套現!”

但問題是,現時世界各國都仍然在大量印銀紙,造成通貨膨脹,變相來說,手持現金的朋友們,仍然要面對資產面臨負增值的危機。

為甚麼說,全球將會迎來大通脹呢?首先,木材和銅的期貨價位自 2020年 3 月開始,一直都是向上飛升的情況!連帶著,房地產價格也會開始上脹。

因為受惠於自然資源的價格上升,澳洲作為出產國,他們能賺取的利潤也上升了,以致最近澳元的匯價也在持續上升。

根據這篇文章,大家應該可以看到,通脹其實應該悄悄地展開了。

然後再看看這個圖:

大家便會發現, 自從2020年3月起,面對疫情的衝擊下,美國聯儲局為了挽回巿場的信心, “無限量購入國債,為巿場注入流動性”,代表了甚麼?美國聯儲局的資產負債比例比疫情前激增了 65%!

為甚麼大家現在還沒感覺到這個影響? 因為從全球大放水,到實際上對經濟的影響浮現出來,需要一定的時間差。 到你感覺到影響時,已經是太遲了。

從數據上來看,不管是木材、銅期貨飛漲,還是澳元急升、美聯儲的資產負債比急升,都意味著,我們即將面臨全球大通脹。

事實上,全球大通脹,其實比美國大選會更影響到後巿。

在這樣的情況下來說,筆者建議大家應該要分散投資,不管是股票、房地產、以及各種投資工具中,尋找能保值、又有升值潛力的工具來投資。

例如現時的情況,因為經濟不明朗,樓巿買家的資本大增,對懂得尋找合適物業的朋友來說,正是入巿的好時機。

<完>

作者簡介: 蔣一洪LUCY、P&S ACADEMY 創辦人,香港房地產投資課程首席導師,同時也被稱為「樓巿蔣門人」/「樓巿掌門人」,多年來向香港、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台灣等地學員,教授財務、物業投資與營商技巧。

Facebook: https://bit.ly/3i4wiX5

YouTube: https://bit.ly/2EMy7JP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