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稱資助大灣區企業是想為年輕人提供發展機會

施政報告提出資助企業聘請年輕人到大灣區工作,有市民認為港府不應向外輸出人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不是要送走精英,而是想為年青人提供機會,又批評污名化所有與內地有關的政策,不利香港發展。

林鄭月娥:「最大的誤會就是有人,特首多提及大灣區就是掏空香港邊緣化香港,只是聽從中央說話。好像上一任特首在其中一份施政報告提及一帶一路,之後污名化一帶一路。現在又開始想污名化大灣區,這些行為對香港發展不利。」

聽眾林先生:「很多年輕人,香港栽培了他們十多年,他們是我們香港的未來,應該要留在香港,將香港發揮得更好,發光發熱,不是將他們送到任何一個地方。

林鄭月娥:「你的用字是送走,我很不喜歡說是送走他們。其實我很喜歡這些年輕人,我希望給他們更多發展機會。因為目前經濟有一段時間會難,明明那裡有很多就業機會,因為不想他們離開香港,就不讓他們入到這些機會,我覺得是錯失良機。」

她表示,香港的科技就業機會暫時不多,而經濟會在一段時間內持續艱難,若有地方的就業機會多,應該給予年輕人機會,不應錯失良機。

另外,有聽眾來電說,身邊年輕人對有關計劃興趣不大,詢問林鄭月娥會否先做些事,解決去年發生的社會事件;亦有聽眾說,去年有香港公司講明不聘請涉及「黑暴」的年青人,詢問林鄭月娥有沒有與商界商討,希望他們帶頭聘請香港年輕人。

林鄭月娥回應自己常接觸商界時都說,希望對方不要太受報道影響,不要「一竹篙打一船人」,但經過如此大的社會動盪,有人擔心是可以理解,但相信隨時間過去,恐懼亦會過去。

她說,「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投入資源約4億元,希望大家不要以有色眼鏡去看這個計劃,這亦只是施政報告中提出200個項目的其中一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