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5宗新型肺炎確診 港島3間食肆共十多人感染

香港新增11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2宗屬歌舞群組,歌舞群組目前累計479宗個案。

新增個案中有24宗源頭不明,23宗與其他群組相關。另外有5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有餐廳、院舍及學校出現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有3間食肆的員工及食客受感染,3間食肆分別為灣仔莊士企業大廈的「星月居」、中環歷山大廈的「8½ Otto e Mezzo BOMBANA」,以及上環誠信大廈的「泉章居」。中心指,政府稍後會發公告,強制要求本月15日或之後曾到訪有關食肆的市民接受病毒檢測。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3間食肆目前合共有十多人感染,包括侍應、樓面、廚師、清潔及食客。

同日亦有兩個院舍相關個案,其中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有一名員工及一名宿友確診,院內人員及宿友需要撤離。大角咀的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則有一名照顧員初步確診,工作人員及院友將接受檢測。

另外,同日有個案就讀般咸道的聖嘉勒小學,個案有家人於半山的聖保羅男女中學工作。亦有感染個案的緊密接觸者就讀祖堯天主教小學,3間學校都需要停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