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2宗確診 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延遲

中華時報/華聞社12月1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82宗新型肺炎確診,72宗本地個案中有23宗源頭不明,32宗涉歌舞群組,17宗與其他個案有關連,輸入個案有10宗。

衞生防護中心稱,尖沙咀山林道松山海鮮鍋有顧客及員工確診,會要求員工及訪客接受檢測。另外,將軍澳日出康城九期第一座地盤,共有11名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

由於地盤工人開工多數沒有戴上口罩,擔心地盤內會爆發,地盤900人都要接受檢測,防護中心正調查感染源頭;至於歌舞群組多32人確診,群組累計超過550人。

體院收緊防疫安排 僅住宿運動員可繼續訓練

香港體育學院為應對第四波疫情收緊防疫措施,由今晚10時起至本月16日,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繼續訓練,但不得離開體院,運動員如選擇不入住宿舍,要在今晚10時前離開,至本月16日期間不能進入體院。

另外,體院各部門將採取特別工作安排,部門主管將按需要安排部分員工在家工作,餐廳只會為運動員及教練團隊提供膳食服務。

院舍員工強制檢測 值勤不少於14日將獲200元津貼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以及附設於院舍的日間服務單位僱用的人員,並在本月15日至21日期間值勤,或透過外聘服務合約提供服務的人士,包括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須於今日至本月14日期間,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及程序,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有關檢測樣本,必須並非自行採集。

根據公告,院舍員工需要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檢測,或自費自行安排接受由衞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提供同樣方式的檢測。

社署向院舍發通告,表示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如按指示接受檢測,並在相關月份值勤不少於14天,政府會透過院舍向有關人士發放200元特惠津貼,至於申請程序及發放安排,署方稍後通知。

當局表示,任何指明人士如沒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下的規定,即屬犯罪,可被定額罰款2000元,如果再違反強制檢測令,最高可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院舍要備存員工接受指明檢測的記錄及結果。

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延遲至明年啟動

政府發言人指,鑑於香港疫情嚴峻,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迅速增加,香港與新加坡政府決定旅遊氣泡延至明年啟動,並於本月底檢視安排。已預訂本月航班的旅客,可聯絡航空公司調整行程。

旅遊氣泡原定上月啟動,因疫情而押後。

律政中心有職員確診 相關樓層要消毒

一名在律政中心西座法律樞紐內法律相關組織的職員確診新型肺炎。

律政司發言人表示,該名職員最後一次返回辦公室是在上周六,辦公室已徹底消毒,同層的其他法律相關組織辦公室亦會盡快清潔和消毒,有關樓層並沒有律政司的辦公室。

律政司已安排消毒清潔西座地下大堂及法律樞紐地下至五樓法律相關組織樓層的公用地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