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暨天河美协年度展在广州开展

【中华时报/华闻社广州讯】(全媒体记者王丽丽、刘付云报道)12月3日,花城广州阳光灿烂,天河公园冬暖花开。由广州市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州市天河区美术家协会、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和中华时报联合主办的“礼赞”——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暨天河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年度展,在广州市天河公园内的天河艺苑开展。广州市天河区美协主席、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全心,副主席万测宇,天河区美协监事长黄松淦,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代表、中华时报代表与天河区美协画家数十人共同出席了活动。 年度展会现场,天河区美协的多个画家们现场表演,创作了多幅美术作品,引得参观展会的许多人们驻足观看。

时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人类生存受到极大危难及攷验。为尽我们作为地球村公民责任,激励抗击疫災士氣,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联合、天河美术家协会等各相关团体決定于2020年4月共同组织举办本次“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 邀请到海内外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通过《中华时报》网络线上展出和此次的线下展出,通过艺术家的作品的艺术感染力,能鼓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斗志,宣传全人类共赴时艰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战疫的胜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新冠无情,人间有情,记录2020年那些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为更好地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广州市天河区美术家协会联合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中华时报再次共同举办“礼赞”——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暨天河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年度展。

据广州市天河区美协主席、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全心教授介绍,自11月征稿以来,收到美术界投稿近200幅,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入展作品59幅,邀请天河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参展作品24幅。展出作品内容向上向善、充满希望,既有“守望者助 共渡疫关”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入选作品,且都在《中华时报》线上展出过,今线下展出作品的作者都是广州地区的,又有天河区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

天河区美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艺术形式礼赞广大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定人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向往。

此次年会展入选作品有:赖雯立《“听”还是“说”》、郑友深《圆满》、梁瑞明《云山图》、杜鹏亮《光》、黄路敏《粤韵三女神》、徐璞《春回大地绿满园》、陈清泉《五岳独尊》、姚静毅《紫气和风》、李燕婷《连云有声》、钟碧妍《春华秋实》、黄洪度《寒冬里的一丝温暖》、李涛《众志成城,邪不胜正》、王钦松《天使的守护》、叶绍联《抗疫》、黄远书《千里春山重叠翠》、许进《天使》.莫娴《赤子丹心》、李嘉润《希望》、刘贤晖《二月天》、王桂杵《侵蚀》、张龙《出发》 、罗志豪《休憩一会》、吴毓纯《凛冬已过,春天来了》、林俊生《为生命而战》、何泓朗《疫时·固执与忧虑》、杨恺程《构架明天》、刘洁军《中华之笔》、蔡莹莹《塑料袋•口罩•纸》、曾灵《尖锋一刻》、关耀明《同一首歌》、楚沅《护》、钟汶铮《最美的天使》、戴曼婷《她们》、黄松淦《中国加油》、李嘉慧《歇息》、谢妙婴《争鸣》、杨聿程《白衣使者》、黎家武《医心》、赖汝诗《望》、吴日滔《争分夺秒》、付轩宇《乡间小道》、邱国颖《庚子鼠年》、颜雪《Light of tomorrow》、李俊《缚》、万测宇《雨过荷塘》、董小连《穿上战衣》 、张胜之《生命至上》、蔡依桐《牵引》、陈惠仪《共生》、陈欣彦《草蜢》 、朱建亮《一路芬芳》、陈向《疫情之后》、曾慧文《起雾》、温清琳《外婆》、叶志华《支援物资》、伍龙妙《在部队那年的第一场雪》、苏雾芬《姹紫嫣红》、陈运宏《抗战疫家》、江奕延《逆行者》。

据广州市天河区美协副秘书长陈建仪女士介绍,此次年度展从2020年12月3日开始至13日结束。欢迎广州市民前来参观年会展并且游览美丽的天河公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