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青廣州創業屢獲獎助每家運營資助100萬元

【記者王輝丹/廣東報導】廣州首批五家港澳臺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獲當地政府給予每家每年運營資助一百萬元,有的獲得獎助更多。據悉,大陸中央、省、市、區各級政府對青年創業都有扶持政策表示。

廣州「眾創五號空間」「廣州光機電研究院」和「廣州匯龍資訊產業園」等三個國臺辦授予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在當地引領形成了一批國家級、省級和市、區級的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據不完全統計,近三年廣州新增臺灣青年創業項目一百廿多個,新增臺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人員近兩千六百人,七十一位臺灣專業人士獲得廣州市「人才綠卡」。

實施的「臺灣青年創業廣州夢工場行動計畫」,每年舉辦創新創業大賽並專門設立臺灣分賽區,配套專項資金和扶持政策。今年廣州「青創杯」臺灣賽區,本屆大賽創新「雲上辦」組織模式,臺灣青年參賽數量和獲獎項目均創歷年新高,其中對符合條件並落戶廣州的臺灣青年初創企業將給予每家廿萬元人民幣,約八十五萬臺幣的扶持資金並享受各項相關配套政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