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芳曾活跃于美国政界并色诱官员

美国新闻网站Axios12月8日报导指,一名叫“方芳”的中国女子在2011到2015年间,在加州及全美多地的政界交游广阔,并还与至少两名中西部市长发展暧昧关系,被指试图影响美国政治。文章中,另被提到与该女子曾有关往来的民主党众议员埃里克‧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随后表示,相关信息的披露与他过去高声批评特朗普总统有关。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籍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等人则要求斯沃韦尔对相关事件加以解释。

方芳在旧金山湾区主要的活动时间段是2011年至2015年,当时她的年龄大约是30岁左右。《世界日报》采访多位湾区政界和社区人士,不少人都记得方芳这个人,并且提及她姣好的外型,驾驶好车。

报道说Axios披露了大量美国官方对于方芳的调查,包括她如何一步步打入政治圈,同时和一些政治人物有性关系的细节,其中就包括旧金山湾区的两位现任的国会议员,一位是罗康纳(Ro Khanna),另一位是斯威威尔(Eric Swalwell)。

因为加州检察长贝西拉被拜登任命为新内阁成员,斯威威尔目前是替补州检察长的热门人选。当年斯威威尔和方芳来往较多。方芳还曾经帮助史沃威尔竞选,并且推荐人选进入他的办公室实习。斯威威尔办公室日前回应此事时表示,得知方芳因为疑似间谍背景受调查之后,就立刻切断了与她的关系,已经多年没有和方芳来往。罗康纳则表示不记得方芳其人。

根据美方的调查,方芳通过与政治人物的直接联系,发挥影响力,但未有明确说明她具体的情报工作以及间谍行动,只是透露方芳和旧金山中领馆有直接联系。

Axios报导也惊爆方芳曾经和两名美国中西部的市长有过亲密关系,她声称和一名年长的中西部男性市长是恋人;方芳和另一名俄亥俄州的市长在车内发生性关系,当时车内有联邦调查局(FBI)安装的监控设备。

搜索方芳的脸书,上面保留了大量她和美国政治人物的合影,包括许多现任旧金山和加州的官员。方芳2015年突然离开美国回中国,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