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候任总统之子拜登·亨特自曝因税务问题接受联邦调查

欧巴马与拜登父子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Joe Biden)之子亨特(Hunter Biden)周三宣布,自己因税务问题,正在接受德拉瓦州联邦当局调查。拜登交接团队声明称, 拜登对儿子经历艰难挑战,变得更强大感到骄傲。

亨特周三(12月9号)透过拜登交接团队发布声明指出:“昨天我首度得知,德拉瓦州检察官办公室通知我的法律顾问,他们正在调查我的税务纪录。” 亨特在一个声明中还说,他非常认真看待此事,不过他相信经由专业客观地审查,会证明他合法且妥当地处理他的税务。

拜登交接团队也发布声明,表示拜登对儿子深感骄傲,称亨特经历艰难的挑战,包括近几个月来的恶意人身攻击,这只会让他更强大。

法新社报导,亨特在披露此事时并未提供其他细节,但此事必定将重燃共和党人对拜登家族的怒火,包括亨特的生意往来,以及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在乌克兰推动反贪腐行动等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据2名对这项调查做简报的人士说法,这项调查审查多项财务问题,包括亨特和同僚是否在外国生意往来中违反税务和洗钱相关法律,特别是在中国。消息人士向CNN透露,时间点上早于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上任。纽约时报援引熟悉该调查的匿名消息来源也报道,该调查于2018年底开始,其中包括对税法“潜在的刑事违法行为”的调查。

特朗普在总统大选期间将对手拜登家族称为“犯罪企业”,他尤其指出了是当他的父亲担任奥巴马副总统时,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和中国的事务。

路透社称目前无法证实CNN的这项报导。德拉瓦州检察官办公室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也无法立即联击上亨特的律师寻求置评。

法新社报道,之前一份保守的美国报纸声称获得了笔记本电脑硬盘驱动器的副本,亨特·拜登据称将其留在德拉瓦州的一家电脑维修店,但从未取回。 据称,商店所有者在复制计算机内容后将其移交给了联邦调查局。

在电脑中发现的一封2015年收到的电子邮件中,乌克兰布利斯玛公司管理层的一位成员感谢亨特“邀请”他去华盛顿并给了会见了他当时“任副总统的父亲“的机会。特朗普也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前两人之间的最后一场辩论中,就此问题抨击了民主党对手,指控他允许儿子这样做。 乔·拜登则为自己辩护说:“我一生从未从任何外国来源获得过一分钱。”

今年50岁的亨特身份为一名律师,曾创立谘询和投资公司,从事私募股权,此外也担任美国铁路公司(Amtrak )等多个组织的董事。但他长期以来一直在与酒精和毒品上瘾做斗争也广为人知。

总统选举结束了,但是似乎候任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这个共和党人在整个选战期间攻击的目标——仍然继续是新闻的关注点。

亨特正在接受税务调查的消息并非完全令人意外。多个月来已经有很多这方面调查的迹象。不过,随着官方的正式确认,会有进一步的外界审视——这对于候任总统来说,有可能是一件头疼的事。

如果共和党继续控制着美国参议院,那么关于亨特财政事务的听证会——以及当中对拜登总统的任何牵连——就已经是预料中的必然结果。而如果调查变成了正式的起诉,那么拜登家族的政治顾虑就有可能变成非常切实的法律官司。

虽然特朗普的批评者们马上就会指控即将离任的总统编排了这场调查,是作为政治上的报复,但是调查幕后的美国特拉华州检察官大卫·韦斯(David Weiss)是一名经验老到的检察官。尽管他是由现任总统任命的,但是在民主党人奥巴马执掌白宫期间,韦斯亦曾先后担任助理检察官以及临时检察官。

亨特·拜登在声明中表示,他是“合法且合理地”处理了事务。如果是这样的话,此事最终将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不过,处在联邦司法显微镜的监察之下,从来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2px presentational grey line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