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百里與「中小企國際聯盟」代表座談討論「中小企業面臨的困境和未來發展」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訊)12月29日下午,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到「中小企國際聯盟」調研並與該會代表座談會。
屈國良主席、彭華雄會長、劉帥賢常務副會長、古兆勖常務副會長、周穗華常務副會長、陳文章副會長、徐樂軒副會長、雷立基副會長、邏文浩創會會長、梁華去屆會長、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博士等出席了座談會。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裏博士(后右1)在「中小企國際聯盟」發言

陳百里博士在座談會上表示,大家要共同抗疫,要走出逆境,大家要發揮「壹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也要融入國家的大局,並不斷連繫世界,尋找商機,在推動自由貿易和維護市場經濟的前提下,與企業同行,開拓更大市場,並協助中小企業者走出香港。

陳百里博士強調,香港在國家發展計劃中, 國際城市地位仍然重要, 有利吸引投資。

「中小企國際聯盟」主席屈國良先生在同一場合,總結了「中小企國際聯盟」 2020年工作並介紹了2021年工作計劃。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右2)在聽企業代表發言

座談會上,討論熱烈、全面,「中小企國際聯盟」的代表對中小企面臨的困境和未來在大灣區發展的問題都和陳百里博士進行深入交換了意見,包括:健康碼、文化創意 +科技如何在河套新區發展、社會企業、中醫中藥、安老保健、STEM教育、人才培育、文化旅遊、藝術科技、眾籌、電商、RCEP、大灣區專員、金融科技的普及,甚至香港數字貨幣等等。
座談會上,「中小企國際聯盟」文化創意專業委員會主席古兆勖、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博士與陳百里博士共同了探討了「香港文化藝術創意產業」與藝術創作的上遊下遊之間關系,和政府怎支持藝術家原創與商務業務。

「中小企國際聯盟」會長彭華雄先生在座談會上介紹,中小企國際聯盟於2005年創立,現有280會員,每年舉辦「港深港創新大獎」,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執行機構,香港貿發局為支持機構,也得到香港及深圳兩地政府出錢出力支持,是港深兩地中小企壹年壹度的盛事,為兩地打造不少企業新星。疫情前經常帶領會員考察大灣區政府尋找商機,作為中小企國際聯盟,也與很多國家領事有互動,起到橋梁引領中港企業家走出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