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當局要求中風險地區人員不准離開瀋陽 廣東錄得一宗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mfile_1568421_1_L_20210103205656.jpg

廣東省錄得一宗在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中華時報/華聞社1月3日綜合報導)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8宗是本地病例,當中一半來自黑龍江。

內地由周六至今新增至少2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遼寧瀋陽連續11天出現本土病例,當局下令,屬中風險地區人員不可以離開瀋陽。

遼寧瀋陽持續出現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周日再增加3宗本土確診病例,最少13個小區已列為中風險地區,當局加緊派人消毒;又要求相關中風險地區和重點管控區域人員一律不准離開瀋陽,其他地區的人必需持有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離開。

當局已為9區,最少455萬人完成病毒檢測,全部結果均為陰性。兩間醫療機構就因為未有採取有效防控措施,導致疫情傳播,被吊銷執業許可證。

北京已有200個疫苗接種點投入使用,總共接種了73000多劑,未有人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說,當地新增一宗本土確診個案,患者是住在順義區的八個月大女嬰。順義區早前有網約車司機確診,區內已有超過2000名密切接觸者送往隔離,市政府說,目前北京疫情總體可控,但仍有零星散發病例。

另外,深圳新增一宗來自香港的無症狀感染個案。廣東就繼上海後,首次發現英國的新冠變種病毒個案。18歲男患者上月初由英國入境廣州,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18日再檢測時呈陽性,經病毒基因分析,發現是英國的變種病毒株。

繼上海之後,廣東亦發現一宗英國的變種新冠病毒確診個案。18歲男患者是一名留學生。深圳就發現一名來自香港的無症狀感染者,已被隔離觀察。

美國周六有超過27萬人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一日。美國「名嘴」、現年87歲的Larry King亦「中招」。報道指,他在洛杉磯一間醫院留醫逾一星期。

身在美國華盛頓的前學運領袖王丹亦確診。他在社交網站說,自己症狀輕微,自上月出現症狀至今已超過12天,醫生通知他可以結束自我隔離。

香港新增4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40宗,當中16宗源頭不明。另外,有30多人初步確診。

早前出現過感染群組的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上月尾復工後,再有1人確診,另有10人初步確診,地盤要再次停工,過千名工作人員要強制檢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