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堅決反對:美台政治軍事對話 特朗普再禁8款中國app

有報道指,美國與台灣明日將通過視像形式進行「政治軍事對話」。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的反應,堅決地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利益。

華春瑩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以免進一步損害台海穩定和中美關係。

55032710_303.jpg

在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前兩周,現任總統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又將中美緊張關係升級。外界關注,拜登會不會取消這些對中國的相關禁令。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1月5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使用8款中國軟體應用程式進行交易,當中也包括螞蟻集團支付寶。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此舉旨在遏制中國軟體應用程式對美國人構成的威脅,這些app擁有龐大的用戶群,並能獲取敏感數據。

該命令認為,美國必須對中國軟體應用開發商採取積極行動,以保護國家安全。該命令責成商務部在45天內哪些交易將在命令下被禁止,也將騰訊的QQ錢包和微信支付列入目標。該命令還點名了CamScanner、SHAREit、騰訊QQ、VMate和WPS Office。

中國外交部週三(1月6日)做出回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這是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外國企業的霸凌、霸道、霸權行為的又一個例證」,並稱美方此舉「損人不利己」。

華春瑩還表示,美國相關做法也給世人提供了很生動的教材,「美國雖然嘴上講著自由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但它卻是怎麼做的?」她也呼籲美方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的原則,並稱中方「當然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