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驳蓬佩奥言论 华春莹:应被解救的是美国人民

华春莹提到,蓬佩奥就美国国会发生的事说「不可接受」,反问在香港发生的暴力冲击立法会的事。(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对香港警方拘捕53名民主派人士感到愤慨,美国正考虑对涉及采取拘捕行动的人士和实体,实施制裁及其他限制措施,亦探讨对香港驻美国的经贸办事处施加限制,以及对削弱香港民主的官员采取额外的即时行动。他又说,香港人正受到中共压迫,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烈谴责蓬佩奥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重申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有关部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华春莹提到,蓬佩奥就美国国会发生的事说「不可接受」,反问在香港发生的暴力冲击立法会的事,是不是就可以接受,又说应该被解救的是美国人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