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谋长联席会议谴责国会冲击事件,确认拜登为下一任总司令

周二(1月12日)下午,由美军各部门最高将领组成的参谋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发表一份备忘录,谴责上周三冲击国会事件,提醒美军全体服役人员支持和捍卫宪法“不受国内外一切敌人的侵害”,备忘录中同时确认当选总统拜登将于1月20日成为第46任美军总司令。

此份备忘录将上周三的暴力骚乱描述为“对美国国会、国会大厦和我们的宪法程序的直接攻击”,并对两名国会警察和其他在事件中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

备忘录强调,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权利并不赋予任何人诉诸暴力、煽动叛乱和暴乱的权利,并称上周三发生在国会大厦内的骚乱行为不符合法治。

这些最高级别的军官一致表示,美军将继续服从文职领导层的合法命令,保护美国宪法不受国内外敌人的侵害,同时支持民政部门保护生命财产,帮助依法确保公共安全。

参谋长联席会议还呼吁美军部队体现国家理想。

“作为军人,我们必须代表国家的价值观和理想,” 五角大楼的最高级将领们在备忘录中说:“我们支持和捍卫宪法。任何扰乱宪法程序的行为不仅违背我们的传统、价值观和誓言,也违反法律。”

备忘录也同时确认拜登为新一任美军总司令。“1月20日,根据宪法,经各州和法院确认,并经国会认证,当选总统拜登将宣誓就职,成为总司令。”

参谋长联席会议在备忘录最后向全体美军发出号召:“保卫我们国家的男男女女们,不管你驻扎海外还是驻守国内,请时刻做好准备,眼睛盯着地平线,继续专注使命。你们为保卫每一个美国人所做的不懈努力,我们表示敬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