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2宗確診 陳茂波稱經濟復蘇取決於多個內外因素

香港新增4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1宗源頭不明。佐敦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號門牌唐樓再多一名密切接觸者確診,相連大廈累計26人感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立法會會議,期間多名建制派批評政府抗疫不力,亦不滿陳肇始的發言內容多次重覆。

陳肇始出席立法會會議,期間多名建制派批評政府抗疫不力,亦不滿陳肇始的發言內容多次重覆。

陳肇始表示,規管跨家庭聚會的措施仍在研究,認為執法上也有困難,當局亦會研究,在停業處所重開時,要求營運者要檢視市民有否安裝「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新增42宗個案全部屬本地感染,11宗源頭不明。其中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號門牌唐樓再多一名密切接觸者確診,相連大廈累計26人感染,另外有20多名住客已送往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每個單位可能好多都是劏成ABCD,擔心喉管各樣比較緊密,所以送了他們去檢疫中心,喉管各樣建築物維修要看業主或居民自己幫手做。我知道民政同事在強制檢測地方看看如何盡量找居民強制檢測,我們沒有特定數字甚麼情況要撤離。」

廣華醫院一名23歲女病人周一經急症室入院,她沒有任何病徵。醫院先後做的兩次病毒篩查都出現不確定性,衞生防護中心複檢後確診,期間一名同格病人需要檢疫,醫管局否認篩查達不到效用。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病人是因為其他問題要入住醫院,我們其實是沒可能知道他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正因如此,我們有實施入院篩查計劃才成功找到這些隱形病人出來,阻截隱形病人在醫院及社區傳播病毒。」

其他群組繼續有人感染,中九龍幹線中段地盤再多2人確診,群組累計20人感染;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新增4宗確診;持續有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坪石邨金石樓多一人確診。

黃大仙天馬苑駿威閣兩個單位分別有三宗及一宗確診,單位不同樓層亦不同方向列入強制檢測名單;早前有兩個單位確診的新元朗中心第三座強制檢測後再多三個單位有人確診,累計六人染疫。

陳茂波稱經濟復蘇速度力度取決於多個內外因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一個論壇視像致辭時表示,估計本港上半年仍面對較大挑戰,下半年可望漸有改善,但復蘇的速度和力度,取決於多個內外因素。

陳茂波說,疫苗若能按預期逐步廣泛接種,只要社會環境維持安全穩定,本地經濟的復蘇動力可望在下半年顯著增強。

他表示,總結去年全年,估計香港經濟收縮幅度達到負6.1%,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衰退,計及2019年的收縮,是連續兩年呈負增長,是本港有紀錄以來首次。

陳茂波提到,雖然外圍環境充滿不確定性,但內地經濟基調良好,近月數據顯示經濟動力持續增強,預料今年經濟將會強勁增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