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证实举行阅兵 并展示新型潛射彈道導彈

领袖金正恩亦有出席阅兵仪式。(路透社)

北韓舉行閱兵儀式,紀念勞動黨八大會議,展示了相信是「北極星5型」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有分析認為,領導人金正恩或想藉此展示軍政強勢。

北韓周四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紀念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領袖金正恩出席並檢閱軍隊,不時面露笑容。

戰機和無人機在空中發放煙花,展示勞動黨黨徽以及數目字「8」的字樣。流動發射車載著多枚導彈亮相,其中一款武器上面寫有「北極星5型」字樣,相信是新型潛射導彈,比去年展示的北極星4型看起來彈頭更大。

分析相信,北極星5型是由北韓前年10月發射的北極星3型改良而成。朝中社形容,北極星5型是「世界最強武器」,「展現革命強軍壓倒世界的軍事技術威力」,又指北韓已是「核武國家」。據外界所知,北韓共擁有三款北極星潛射導彈。

今次閱兵中展示的,還包括KN-23短程彈道導彈的改良版,被認為是對韓戰術導彈,南韓的導彈防禦系統難以攔截。

北韓於去年10月10日慶祝勞動黨成立75周年時,亦曾罕有地在晚上舉行閱兵,不過今次未有如10月時展示洲際彈道導彈。

分析指,平壤時隔三個月再次舉行閱兵,並動員新型潛射彈道導彈,與勞動黨八大強調增強軍事力量有關,並要向即將就任的美國拜登政府發放施壓訊息。

有南韓學者認為,今次閱兵目的未必是對外挑釁,反而顯示出平壤內部或存隱憂,相信新冠疫情重創經濟,加上受政治失策、國際制裁等影響,金正恩可能需要藉閱兵展示軍政強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