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被罷免 罷王總部:是全台灣的勝利

民主進步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天投票通過。罷免王浩宇總部表示,這是全台灣的勝利、民主的最佳證明,人民能夠下架不適任議員,希望之後的政治人物都能有所警惕。

根據桃園市選委會統計,罷免王浩宇票數通過門檻8萬1940票。最終計票結果以中選會公布為準。

罷王總部宣布罷免成功後,現場歡聲雷動,甚至有支持者感動落淚,彼此緊緊相擁,高呼是民主勝利的時刻。

罷王總部執行長邱仁德表示,這一次的罷免戰能成功,歸功於罷王總部領銜人唐平榮很早就開始策劃,過程的辛苦要感謝志工團隊,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非常拚命,雖然沒有選舉經驗,但還是敢發動罷免直轄市的議員,「整路走來我覺得上帝給我力量」。

邱仁德表示,這個罷免結果就是告訴王浩宇「你不能再操縱民意」,也要讓其他民意代表清楚知道,民代是民意選出來的,就該貼近民意,「人民是你的老板,這句話不是口號」。

邱仁德說,王浩宇身為一個年輕人,用網路選上議員,「大家都不會說這個人不優秀,但他後來走偏了」,希望王浩宇重回教會面對信仰、找回初衷;邱仁德曾說若罷王不成功,將辭去中壢區信義里里長職務,如今也不用辭職。

唐平榮表示,罷免王浩宇成功確立了一個典範,也給各級的民代一個警惕,罷王總部也有了影響力,相信可以持續監督不適格的民代甚至首長,未來持續為台灣的政治環境做努力。

唐平榮說,罷王總部歷經8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創造中壢的歷史,這是全台灣的勝利,也是民主的最佳證明,象徵人民真的能夠下架不適任議員,希望之後的政治人物都能有所警惕。

他也說,王浩宇還年輕,未來路還很長,這次的失敗對他來說是一種成長,盼他未來不要再製造對立,這次罷免成功,未來想利用網路操作民意、製造輿論的人也要小心,因為他們都有機會被罷免下來。

唐平榮哽咽說,他的爸爸今早還在醫院等待病房,現在他可以跟父親說,兒子做到了,可以期待一個更好的中壢,罷王總部今晚可以先好好睡一覺,因為階段性目標已經通過,未來仍會繼續為了台灣的政治環境努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