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导致旧式黑帮行为再度出现

香港警方自去年12月中至今年1月中,展开反三合会行动,拘捕131人,他们涉嫌贩毒、藏毒、非法经营赌博场所、走私及售卖未完税香烟、藏有攻击武器及违反限聚令等。

警方估计有黑帮集团因疫情及警方打击令收入大减,于是向菜档、运输工人及卖饭盒的小贩勒索保护费,警方形容是近乎绝迹的旧式黑帮行为,已拘捕20人涉嫌勒索及刑事毁坏。

警方说留意到疫情下经济转差,有黑帮份子招聘正在待业的南亚裔人士,并提供可观报酬作贩毒行为,早前在元朗一间铁皮屋捣破一个怀疑贩毒场所,拘捕3人,包括2名南亚人士,检获约值9万元的怀疑可卡因。

另外,警方说去年底亦到屯门一处工厂大厦突击搜查,相信由黑帮租用的3个无牌酒吧及一间派对场所,行动中拘捕71人,并以限聚令将他们票控,期间检获2000支烈酒及啤酒等。警方说,其中一间无牌酒吧面积仅约800呎,但有29人身处在内,内里卫生情况恶劣,墙身有隔音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