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駐港國安公署有效履職擔當國家安全「守門人」 林鄭稱不辱使命

在昨日的網上酒會,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首度開腔

昨(5日)午,中聯辦因疫情改以網上舉辦新春酒會,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首度開腔,形容國安法為一國兩制「兜住平安的底線,築牢法治的屏障」,香港已告別過去「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

鄭雁雄說,今天的香港已經告別過去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正回歸法治正規,展露光明前景,新的一年,公署將嚴格依法、公正、有效履職,竭盡全力當好香港安全的使者、國家安全的「守門人」。

他相信,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煥發東方明珠魅力的大勢,沒有任何人、任何勢力可以阻擋。有《香港國安法》護航,有香港各界和廣大同胞的同舟共濟,一國兩制在香港一定能夠行穩致遠,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更以「讓香港這個家變得更好」為題致辭,表示去年發生多樣變化,世界之變在於國際力量出現「東升西降」,中國之變在於中共成「砥柱中流」,中國實力增強;香港之變在於北京為香港訂立《港區國安法》,街頭暴力不再,香港「由亂及治」,撥亂反正,日後「一國兩制」將沿着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面向未來,他對「香港這個家」有「四個判斷」,分別是「一國兩制」的方針不會變,而且「一國」底線會更牢、「兩制」活力會更大,為此,會堅持「愛國者治港,……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則香港才能繁榮穩定;其次是基本法賦予的各項權利不會變,堅決執行香港國安法,在法治的軌道上彰顯民主自由,以免落入泛政治化的漩渦;再者是港人「習慣的生活方式不會變」,且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步伐會加大,執政者會「拿出更加精準有效的施政措施,逐步破解就業、收入、土地、房屋、醫療等重大民生問題,解決影響廣大市民生活的深層次矛盾」;最後的判斷是香港「利伯維爾場優勢和面向世界的格局不會變,且融入國家發展的空間會更大、參與國際競爭的底氣會更足」。

不同政黨均認為,中聯辦已介入香港內部事務,但建制派補充,駱惠寧「判斷」是期望港府推出更有力的民生解決措施,相信是中央的信息,不是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而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更在社交媒體上揶揄道,駱惠寧「真厲害,一路播佢啲片我一路發抖」,他其後向傳媒提出質問,指既加強「一國」,「兩制」如何會有更大的生存空間和色彩?

其他發表賀辭的,還有除曾蔭權以外的歷任行政長官、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及政委蔡永中,而林鄭月娥在賀辭中更引用香港警隊的口號「忠誠勇毅」說,會以忠誠勇毅的決心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全面防範制止懲治危害國安的行為,她又重申,面對境外勢力對香港國安法的種種批評和制裁,她和同事不會受到威嚇,定當不辱維護國安的使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