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民主与专制的斗争正处于拐点,全身心相信民主将必须胜利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五(2月19日)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发表讲话时宣布前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时代结束。他2月19日受邀参加2021年第57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他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中承诺将与盟友合作,共同应对当今时代所面临的独特挑战。拜登还表示,世界正处于一个民主与专制统治博弈的历史拐点,他相信民主会获胜,但美国及其盟友必须为与中国的长期和激烈的战略竞争做好准备。

以前曾经多次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拜登说,世界今天面临的挑战与以前不同,目前全球的形势发生了改变。他说,人们眼下正处在一场对未来以及当今世界的方向展开的根本辩论中。

他说:“我们在两派争论之间正处在一个拐点,鉴于我们所面临的所有挑战—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到全球大流行病—有人争辩说,专制是最好的前进方式,而有些人则明白,民主至关重要,—对应对这些挑战来说至关重要。”

拜登说,民主将会而且必须获胜,但“民主国家必须证明,在这个改变了的世界上,民主仍然可以满足我们人民的需求。”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宣扬北京所说的“中国模式”,并倡导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

必须共同应对与中国的长期激烈竞争,但欢迎这种竞争

拜登在讲话中说,民主国家必须一起应对中国构成的挑战,而且这是一个长期性的使命。

“你知道,我们必须共同为与中国长期战略竞争做准备。美国、欧洲和亚洲如何共同努力确保和平,捍卫我们共同的价值观,促进我们在整个太平洋地区的繁荣,将是我们展开的后果最为重要的努力之一,”他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