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3宗確診個案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啟用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25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2宗屬於本地感染,3宗屬源頭不明,其餘9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本港累計共有10926宗確診。

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第一宗涉及34歲女售貨員,她於上星期五開始發燒,前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她最後上班日期為上星期四。

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62歲男驗貨員,他於星期一開始發燒,翌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其後確診,他最後上班日期為昨日。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16歲男學生,他於前日出現暈眩,昨日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確診,最後上學日期為前日。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因應內地疫情的最新發展,早前實施向從陸路口岸抵港,並曾於14日內到訪陝西省的入境人士派發樣本瓶的安排,將於明日起取消,但該等人士如未獲豁免檢疫,抵港後必須在指定地點,如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14天強制檢疫。至於早前生效向過去14日內曾到訪黑龍江省、北京、河北省、吉林省及上海,並從陸路口岸抵港人士派發樣本瓶的安排,仍然維持不變。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明起接收新型肺炎確診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出席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啓用儀式。圖示林鄭月娥(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左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三)、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四)、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及其他嘉賓在儀式上合照。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將於明日起接收新型肺炎確診患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啟用儀式時表示,感染控制中心具備多重意義,傳達中央對香港特區政府抗疫工作的支持,以及對香港市民的關愛,興建過程中,廣東省、深圳市政府提供支持和指導,中聯辦扮演重要角色,形容自己已視對方為「自己人」。

林鄭月娥表示,用破記錄的4個月興建感染控制中心,為香港未來醫療設施的建設,提供寶貴的經驗,強調感染控制中心啓用,加強公營醫療系統的抗疫能力,但香港疫情未過去,市民絕對不能鬆懈。

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設有六座樓高2層的病房大樓,共有816張隔離病床,所有病房具備醫院級別的隔離治療設施,可以提供輸注藥物及供氧治療等治療的選擇,中心啟用後可進一步紓緩公立醫院的隔離病床壓力。同時,醫療中心的化驗室,每日最多可處理約1500個病毒樣本化驗,增加15%公立醫院整體化驗量,進一步提升整體的檢測能力。

陳茂波冀以消費劵助受挫行業 稱國安開支有需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電台聯播節目,就預算案內容作出回應,多名市民致電表達對派發5千元電子消費劵的不滿,認為應考慮派發現金。

陳茂波說派發消費劵,用意是希望幫到中小企,零售,餐飲等受疫情影響行業。他又說,前年本港曾經歷「黑暴」,因此80億元的國安開支是有需要。

在立法會財委會會議,有議員認為市民以強積金擔保較政府擔保借貸更適當,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強積金是退休保障,須審慎處理。

有議員批評,調高股票印花稅率是錯誤,亦關注當局會否審視市場反應才決定何時生效,陳茂波回應時強調,當局是經過通盤考慮才作決定。

聶德權鼓勵公務員盡早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向全體公務員發信,表示行政長官及司局長在剛過去的星期一已接種科興疫苗,過程簡單順利,沒有任何不適,鼓勵公務員盡早接種疫苗,又說政府已邀請專家研究過往多種防疫措施,例如院舍的探訪、檢測次數、檢疫安排、社交距離及出行通關等,之後會否有條件鬆綁。

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聶德權又說,局方本月初邀請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提名公務員在接種中心執行行政支援工作,目前已收到過千個不同工作分配的提名,認為令人鼓舞。

他表示,5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醫管局的18間普通科門診明日起開始接種科興疫苗,下星期將有超過1500間診所加入接種服務。至於復必泰疫苗,預計短期內會運抵香港。

聶德權表示,現時「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載數字超過290萬,下月1日起所有進入政府大樓或辦公室的政府僱員和市民都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及時間。

他又說,過去的「受限區域」強制檢測行動共調動12000多人次的公務員參與,涉及40多個政策局和政府部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