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4宗確診 香港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聯同多名衞生署服務主管,在設於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由衞生署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並呼籲優先接種組別人士及早接種疫苗,護己護人。圖示陳漢儀醫生(左)接種疫苗。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26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2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本港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經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優先群組市民說,滿意安排,形容程序流暢。

18宗屬本地個案中,12宗為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包括五名員工、五名食客以及兩名密切接觸者。連同初步確診個案,群組增至30人感染。衞生防護中心追查餐廳單據等紀錄,本月19日應有76人在名潮食館進食午餐,重申這些人比較高危,應該盡快致電熱線,接受檢疫。

有1宗源頭不明是一名59歲男子,在大角咀華源工廠大廈工作,居於樂富邨樂民樓。

初步確診個案超過20宗,較多是源頭不明。

名潮食館食客無收到安心出行通知 薛永恒:程式無通知接受強檢功能

對於部分近日到過名潮食館的食客收不到安心出行程式通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解釋,程式並無功能通知市民要接受強制檢測,只會通知跟確診者同時段在餐廳的食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確診者同樣大約時段到過地方才會收到通知,但現在強制檢測時間是超越這個時間的,後了數天,於是部分需要強制檢測的朋友,雖然下載了安心出行,都未必有這個通知。是否需要將安心出行設計理念,擴展至強制檢測時間,做一個檢測通知,而非感染風險通知,這個可以討論。」

浸大取消原訂下周舉行世界新聞攝影展

浸大取消原訂在下星期一舉行的世界新聞攝影展。浸大回覆查詢表示,經詳細考慮校園安全、保安和維持防疫措施等因素,認為現時並非合適時間在校園內舉辦「世界新聞攝影展」,表示公眾可以在網上欣賞展覽原本的展品。

浸大未有回應取消展覽是否涉及政治考慮,或是否與展覽將展出多張涉及反修例事件的照片有關。

世界新聞攝影展籌委會表示,浸大在展覽舉辦前3日決定取消,對此感到遺憾,指過去一年團隊致力展示全球最好的新聞圖片,以彰顯新聞相片及新聞自由的重要性。

邱騰華承認未有信心即時重啟與新加坡旅遊氣泡安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一直就有「旅遊氣泡」與新加坡當局保持聯絡,但由於本港不明源頭個案,數字仍未穩定,因此目前未有信心可以即時重啟。

邱騰華表示,與新加坡雙方簽定的「旅遊氣泡」協議中,設有熔斷機制,7日的平均不明源頭個案不能高於5宗,而過去兩星期本港的不明源頭個案,不時徘徊在4至5宗左右,因此仍要留意情況,再與新加坡方面商討,日後以甚麼形式重啟,因雙方都不希望重開短時間後,又要暫停。

香港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復必泰疫苗明早抵港

香港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經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優先群組市民說,滿意安排,形容程序流暢。

首兩星期的疫苗接種預約名額爆滿。政府下星期一會重開網上預約,並增設3間社區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預約接種疫苗名額共20萬個。

至於復必泰疫苗將於明早抵港,當局表示,會盡快開放網上預約。

首批供港的「復必泰」 疫苗於明日上午由德國運抵香港機場,將隨即運送至中央物流配送中心,整個過程透過復星醫藥、BioNTech及政府認可的冷凍鏈物流進行,採用零下75°C超低溫保溫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上視察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表示「復必泰」疫苗明日送抵香港,之後會盡快開放網上預約接種。

有份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承辦商指,需向政府報告使用了多少針劑數目,不能接受即場預約,亦有承辦商指,經詢問後至少三人身體情況暫時不適宜接種科興疫苗。

中卓醫務感染控制小組主席張蔚賢:「所有的疫苗,全部是有統計、有數目的,已使用及未用的針,全部要給予政府藥劑部同事,我們要計數,所以暫時我們不會接收即場來的市民。」

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會長郭寶賢:「要求先找自己的醫生檢查身體能否接種,然後才作安排。他也是過敏症或者之前注射過一些疫苗,另一種疫苗時間不足夠,不應該再今天接種。」

網售口罩貨不對辦 違商品說明條例女子被判囚3個月

一名於網上銷售外科口罩的女子,涉嫌於網上以不良營商手法出售外科口罩,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監禁3個月。

海關調查發現,涉案女子於社交平台聲稱有外科口罩出售,其後透過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向一名消費者以每盒120元的價錢售賣400盒指定品牌外科口罩,但最終只供應7800個不同品牌的散裝口罩予消費者,當中並沒有相關指定品牌的口罩。

調查顯示涉案女子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供應與相關品牌口罩有重大分別的產品。

海關歡迎相關判刑,認為監禁式刑罰具相當阻嚇作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