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与学生会划清界限 浸会大学取消新闻摄影展

香港中文大学宣布与新当选的学生会切割,校方发表声明,指学生会干事当选内阁利用校园位政治宣传平台,发表失实指控。学生会回应称校方打压学生。与此同时,香港浸会大学临时取消新闻摄影展,展览作品包括记录抗争题材的照片。

香港中文大学宣布与学生会切割,表示反对学生会干事会当选内阁成员“朔夜”发表“失实指控及有可能违法的言论”。

中大发表声明指出,学生会干事会“内阁”成员利用校园作为政治宣传平台。

当选的“朔夜”指《香港国安法》是“极权高压统治的政治手段”,并批评中大向政权低头。

中大周四(2月25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学生会干事会内阁成员对大学发出了失实指控,令大学声誉受损。

“朔夜”当夜对校方声明发出回应。候任会长林睿曦(Isaac Lam)说,尽管遭到打压:“我们会继续寻求民主和自由。”

校方在声明中说,将暂停为学生会代收学生会会费,并要求学生会注册为独立社团或公司,自行承担法律责任,暂停学生会干事会相关学生在校内不同委员会的职务。

这并非是中大校方和学生之间首次出现冲突。去年11月,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有到场学生高举“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标语,或是穿着黑衣或头戴面具到场。在学生的抗议之下,典礼提前结束。

香港浸会大学取消新闻摄影展

香港浸会大学以 “校园安全等”理由,在开幕前几天取消了原定下星期一(3月1日)举办的“世界新闻摄影展”。

摄影展筹委会在脸书公布消息,并表示遗憾。该展览获奖作品包括记录2019年反修例运动的照片。展览去年9月于澳门举行一星期后,突然宣布提早闭幕。

浸大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香港浸会大学在充分考虑校园安全、保安和维持防疫措施等因素后,认为现时并非世界新闻摄影展的合适时机。声明并没有详细说明这些安全担忧的具体所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