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坚定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表决通过


今天,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决定表决通过。对此,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和由衷感谢。
林郑月娥表示,她深信在完善选举制度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后,可有效解决近年立法会泛政治化和香港社会内耗不断的困局,从而用好香港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经济,改善民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教授预测20年后将发生南海海漕大地震


日本“3·11”地震10周年来临之际,京都大学教授镰田浩毅预测日本2030年至2040年间将发生9.1级南海海漕大地震,经济损失将是“3·11”地震10倍以上,加上震中范围广大,预计从东京都首都圈到九州都会受到极大损害。
镰田浩毅指出,该区域约每90年到150年会发生大地震,上一次南海海漕地震发生于1946年,至今已超70年。(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5名警官枪杀15岁嫌犯 涉嫌过失杀人


当地时间10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警方公布了一段执法视频,画面中显示,当15岁嫌犯弃枪时,却即刻被警方击毙。据今日美国报道,这起事件发生于2020年11月23日,15岁的嫌犯斯塔维安·罗德里格斯当时被怀疑在便利店持枪抢劫。
最新曝光的视频显示,嫌犯提起衬衫,从腰间部位掏出枪,并扔在地上。但警方似乎并没有理解罗德里格斯弃枪的意图,反认为存在危险,所以即刻开枪射击。目前,涉事5名警员将被指控犯有一级过失杀人罪。(来源:环球网)

法国—东南沿海部分市镇周末继续“封城”


当地时间10日,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部长联席会议之后表示,目前法国各地区的新冠疫情差异仍然明显,大巴黎地区、北部上法兰西大区及南部地区的医疗压力尤其令人担忧,未来数周法国仍将面对疫情风险。
阿塔尔称,法国政府将尽可能坚持地区化的疫情防控,疫情严重地区需在病毒检测、疫苗接种及现有防控措施的执行上加倍努力。阿塔尔还特别提到,两次周末“封城”已在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见到成效,过去7天该省每10万人口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已降至500例以下。但相对于其他省份来说,这一比例仍然过高,因此在本周末滨海阿尔卑斯省沿海60多个市镇将继续实施部分“封城”。(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两成民众面临食品安全问题


南非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极端天气和食品价格升高等原因,南非有20%的人口,约1200万人正在面临食物短缺和食品安全问题。
南非当地的研究机构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去年3月以来南非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封锁”是导致低收入家庭无法负担安全食品的根本原因。最新研究表明,2020年全年南非食品价格整体涨幅达到17%,远远高于当年3.2%的通货膨胀率。主食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了食品成本的剧烈抬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3月11日
1161年3月11日南宋发行纸币“交子”

1912年3月11日孙中山公布《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