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强调自家汽车清白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周六(3月20日)表示,如果特斯拉汽车被用于间谍活动,他的公司将被关闭。这是他首次对中国军方禁止特斯拉进入军事区域的报道发表评论。

“我们有强烈的动机对任何信息保密,”马斯克在由中国国务院下属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网络会议中说, “如果特斯拉使用汽车在中国或其他任何地方从事间谍活动,我们将被关闭。”

消息人士周五告诉路透社,中国军方禁止特斯拉汽车进入其园区,理由是车辆上安装的摄像头存在安全隐患。

禁令发生的背景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中美两国高级外交官第一次在阿拉斯加举行会晤,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马斯克在本周六中方的活动上呼吁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加强互信。在论坛上,他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量子物理学家薛其坤进行了一个小组讨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竞争地盘。去年,特斯拉在中国售出了147445辆,占其全球销量的30%。不过今年特斯拉将面临蔚来、吉利等多个中国本地竞争对手的挑战。

中国作为特斯拉的电动车的生产和销售所在地,马斯克多次前往高调亮相。2019年,他与喜欢直言不讳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讨论了火星和人工智能的话题。

去年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的交付活动上,马斯克脱掉外套在台上热情欢舞,成为社交媒体的热点话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