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長賜輪擱淺第7天脫困 蘇伊士運河交通將恢復

中華時報/華聞社3月30日香港綜合報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航運資料和目擊者報導,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擱淺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已經脫困,運河交通將恢復。

埃及電視台報導,長賜輪正使用主機,朝運河中的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區域前進。美聯社報導,有數艘拖船拖行。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影片、埃及媒體Extra News直播畫面,可看見長賜輪在拖船協助下移動。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並表示,長賜輪重新浮起後,運河交通將恢復。

長賜輪23日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導致埃及蘇伊士運河雙向阻塞。

長賜輪順利移出擱淺河道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

美聯社報導,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輪29日脫困,有數艘拖船拖行。(美聯社)

長榮海運晚間指出,接獲長賜輪船東通報,已於台北時間今天晚間9點左右重新浮起,順利移出原先擱淺的河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導致埃及蘇伊士運河雙向阻塞。

長榮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接獲長賜輪船東通報,這艘租船已於台北時間今天晚間9點左右、埃及時間下午3時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協助下,順利移出原先擱淺的河道,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長榮表示,長賜輪將先移至蘇伊士運河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水域錨地,進行船舶適航性檢驗,這艘貨櫃輪後續的航程以及貨物運送,將視驗船機構的檢驗結果,進行必要調整與安排。

長榮表示,衷心感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及各界的協助與關心,對於堅守崗位的船員、專業救援團隊與工程人員表達誠摯謝意,經過6天日以繼夜的努力後,終於排除事故,讓這艘貨輪成功脫困。

長榮將在船東及其他相關單位完成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之後,協調船東處理後續事宜。

長賜輪為2萬TEU級貨櫃輪,現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向日本船東承租,目前配置於遠東至歐洲航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