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黨主席張采明慶賀洪門聖禮山30週年慶

經濟黨主席張采明於洪門聖禮山卅週年慶典致詞的情形。

洪門聖禮山於公元二○二一年三月廿九日在海霸王中山旗艦店舉辦開山卅週年慶,該慶典由山主黃藝雅擔任主持人,而經濟黨主席張采明為台灣政黨主席黨團聯合會的總會長,除獲頒為洪門致公政黨總會榮譽總會長,並應邀參加該慶典和致詞,該日其他出席致詞的嘉賓還有陸戰隊三星上將暨中華民國中央軍校友總會理事長季麟連,行政院金管會前主任委員陳樹,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洪門烈士的祭司本願山住持釋信願法師,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等人。

除此之外,與洪門昆仲同以捍衛中華民族和文化為終身職志的中華民國的某些高階將官也都熱情與會,如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周康生中將伉儷,陳盛文中將和于茂生中將,以及俞川心少將、陳志修少將、彭魯蘇少將、蕭士材少將、邱金發少將、段國基少將、賴宗煙少將都親自出席慶典,合計出席的將軍共十一位,堪稱將星雲集,充分彰顯了洪門菁英歷年來皆為國之干城與棟樑。

圖三說:張連興會長(右二)於洪門聖禮山卅週年慶致贈義薄雲天的墨寶給聖禮山。由山主黃藝雅(左二)和榮譽總會長張采明(左一)代表接受。

慶典上張連興會長致贈義薄雲天的墨寶,而禪太極文創創辦人周龍修則致贈禪太極「直上雲霄」的琉璃藝品,聖禮山則由山主黃藝雅和榮譽總會長張采明一同接受贈禮。除此之外,中華將軍書畫院執行長賴尚甫及中國洪門聚英聯合總會總會長王保清、社團法人全世界洪門團結聯盟中華總會秘書長黃崇明、中國洪門聯合總會監事暨大成山山主王成,國際中山會常務監事潘嘉豐、以及經建會理事長林勝和博士、和中國民主促進聯盟謝正一博士等人皆蒞臨恭賀,堪稱冠蓋雲集,賓主盡歡,盛況空前。

張采明主席在致詞時,表示她能在洪門聖禮山開山卅週年慶的時候以洪門致公政黨總會的榮譽總會長來致詞,感覺到無比的光榮,因為這個職分是這樣的珍貴。

張采明讚嘆地說到,在歷史中有那麼多的幫會團體,洪門卻一枝獨秀,可大可久可長,我們甚至可以說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洪門,不但舉世知名,且在兩岸的近代史都具有舉足輕重的獨特地位。

經濟黨主席張采明(右一)於洪門聖禮山卅週年慶與出席的貴賓張連興會長(右二)季麟連上將(右三)郁慕明(右四)陳樹(左三)周康生中將(左二)等人合影。

譬如在大陸有中國致公黨,其前身即美洲洪門致公黨,其主席萬鋼曾任大陸地區的科技部部長,當時是大陸地區八大政黨中非共產黨唯一具有部長身分的人。而在台灣洪門一家更是將星如雲,遍地皆紅花,其中洪門聖禮山所隸屬的五聖山系統,第一任山主向松坡和第二任山主陶滌亞都是中將。其中向松坡中將是開國元勳,歷經辛亥革命,討袁、北伐並隨侍國父孫中山左右。而第二任山主陶滌亞中將,出身革命世家,畢業於黃埔軍校六期,在向松坡過世後由蔣緯國將軍支持接任五聖山之山主。而洪門聖禮山隸屬五聖山系統,其山頭老大歷來皆為國之重器,並凝聚民族之正氣,故今日能使台灣的眾將軍歡聚一處,共度聖禮山的卅年慶。由此可見,洪門這個幫會團體在兩岸的近代史有卓越的貢獻並有非常獨特的地位。

張采明表示洪門至今已經超過三百多年的歷史了,甚至比中華民國還要悠久,國父孫中山先生說洪門是一個民族的老革命黨,他認為推翻滿清之所以成功應該源自洪門長期以來不懈的努力以致最後開花結果。因為革命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來自於長期的醞釀和累積,三二九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有高達六十八位都是洪門的人,所以有了洪門的忠義和犧牲奮鬥的精神才有中華民國可歌可泣的歷史,是洪門催生了武昌革命。而今天在會場上的將軍,他們的身上都充滿了洪門忠義不怕犧牲和犯難的精神。

張采明認為洪門之所以能在兩岸同時贏得尊重,並淵遠流長,這是因為洪門的人視國家民族的前途和人民福祉的發展高過他們的生命。就像聖禮山顯示的意義,就是視中華這個禮義之邦為聖,充分的彰顯洪門聖禮山的人對民族文化和禮義廉恥的認同、對道統的認同和對血脈的認同。這種對自己的道統血脈和民族文化的認同和奉獻,甚至是超越個人一己的私利和生命,而成為了洪門人的立身之本和終身的信念。這也是為什麼洪門最終超越了一般只以利益為導向的幫派,而在中華民族中擁有獨特的地位並受人紀念。

張采明最後表示,在如今台灣面臨國族意識不清,身分認同空前混淆的時候,我們更需要洪門的忠義精神。在共度聖禮山卅年開山慶典時,她期許大家可以一起將洪門的精神發揚光大,並一起擔負重建中華魂的偉大工程,而這將是洪門人的榮耀也是洪門人的使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