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在北京舉行 王毅應勇出席

 

中華時報4月12日北京訊)湖北武漢解封一周年,外交部在北京舉行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湖北省政府特別設計了一個「鳳凰」圖案,並印在口罩上,呼應今次推介活動「浴火重生、再創輝煌」主題。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時說,中國抗疫不會獨善其身,反對「疫苗民族主義」,強調疫苗應該是全球公共產品。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致辭時形容,湖北及武漢都是「英雄」,又指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經濟依然面臨衰退風險,中國抗疫不是獨善其身,正向周邊國家及地區提供新冠病毒疫苗。

王毅:「中國抗疫秉持的不是獨善其身,而是兼濟天下,中國發展追求的不是一花獨秀,而是春色滿園。當前疫苗是抵禦疫情的關鍵,中國反對疫苗民族主義,疫苗應當成為全球公共產品,我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王毅又指,要堅持多邊主義,不贊同出現敵我親疏的意識形態。

王毅:「人類是一個整體,中國反對把各國分成三六九等,不贊同意識形態,劃出敵我親疏。世界應當多一份理解,少一點偏見,多一份合作,少一點對抗。」

出席同一場合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指出,過去十一個月湖北無新增的本土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核酸檢測人次接近五千萬,新冠疫苗接種劑次逾千萬,形容當地浴火重生,下一步將加快重振經濟,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向上走在全國前列 ,邀請各國派員到湖北參觀及投資,預計全省今年經濟增長率 可達10%以上。

去年一月廿三日為對抗疫情,武漢宣布封城,這是公衛史上前所未有,一千多萬人口全部禁足在家,商家關閉,交通停擺,「黃色城牆」將小區與道路團團包圍。直到同年四月八日才解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