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0宗新型肺炎確診

新增本地個案是一名居於佐敦伯嘉士大廈的31歲女子。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18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30宗新冠病毒確診,29宗為輸入個案,1宗本地感染,她是佐敦伯嘉士大廈確診者的友人,同樣帶有N501Y變種病毒,初步確診約十宗,暫未有與伯嘉士大廈相關個案。香港累計有11683宗確診個案。

這宗新增個案患者為31歲女子,並無病徵和無外遊紀錄,被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她是周六確診帶有變種病毒個案男子的朋友,住在同一座大廈,衞生防護中心仍在調查她的行蹤。

而新增個案中,29宗為輸入個案,當中22宗由印度新德里抵港,全部都是乘搭本月四日塔新航空UK6395航班,4人就來自印尼,其餘就由菲律賓、埃及及加拿大到港,大部分人在檢疫酒店驗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仍調查這些輸入個案是否帶有變種病毒。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外傭主要來源地的菲律賓及印尼,特別是菲律賓近日疫情嚴峻 ,在新增地區熔斷機制中被禁飛的機會十分高。一旦觸發機制,從這些地區來港客機必須停飛14天,每次禁飛可能有過千計的外傭及僱主受影響,當局只能提醒外傭、僱主和職業介紹所預早籌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有跡象顯示疫情反撲,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又呼籲市民及早接種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近日確診數字雖然回落,但出現反彈,令人擔心,再次呼籲市民接種疫苗。她表示,早前復活節長假期,大家比較輕鬆,多了聚會,預料未來數天可能仍有個案,加上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提醒大家要小心,減少聚會。

陳肇始相信大家希望社會有序回復,而在社交距離措施下,市民不希望處所「開開閂閂」,因此提出以「疫苗氣泡」為基礎,安全放寬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