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击!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丨国际热点速递

    俄罗斯——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

    4月18日,俄罗斯方面表示,捷克驻俄罗斯大使馆的20名外交人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士”,必须在周一(19日)结束前离开该国。

    此外,俄方还要求捷克在莫斯科外交使团的当地雇员人数与俄罗斯驻捷克大使馆的当地雇员人员相等。(来源:中新网)

    美国——多地民众持续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4月18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北卡罗来纳州、芝加哥市、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加州奥克兰市等多地的示威者涌上街头,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明尼苏达州的黑人男子道恩特·赖特(Daunte Wright)和芝加哥13岁少年亚当·托莱多(Adam Toledo)被警察开枪打死后激发了美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来源:环球网)

    印度——日增新冠确诊26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18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1500例,创疫情以来新高,累计确诊14788109例;新增死亡病例1501例,累计死亡177150例。

    随着印度各邦再次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疫苗生产受到影响,目前至少5个邦出现疫苗短缺。(来源:新华网)

    世界——最大冰川已融化并分裂成碎片

    4月18日,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世界最大冰山A68a已融化并分裂成碎块。

    美国国家冰川中心表示,A68a已低于追踪冰山的最小尺寸标准。2017年,A68a从南极拉森冰架剥离,它在过去3年多时间内漂流了超1500公里,体积也不断缩小。(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以色列——取消户外“口罩令

    4月18日,人们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街头出行。得益于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顺利推进,以色列民众18日起在户外场合可以不戴口罩。同一天,中小学全面恢复线下授课。(来源: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4月19日

    1971年4月19日 苏联将世界上首个太空站礼炮1号送上太空

    1775年4月19日 美国独立战争爆发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