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臺胞端午節溫榆河公園聯誼

▲在京臺胞端午節溫榆河公園聯誼合影。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由北京市臺聯組織的「鄉約‧北京-二○二一年在京臺胞端午節聯誼活動」在六日在北京朝陽區溫榆河公園舉行,兩百餘名在京臺胞到場參與。北京市臺聯會長高峰到場致詞,他衷心希望,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書記黃塞溪,副會長王慧、莊文靜,秘書長張曉軍等參加活動。

端午節聯誼活動作為北京市臺聯的傳統活動,旨為在京臺胞群體搭建一個相聚、交流的平台,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豐富節日文化生活的同時,進一步聯絡鄉親情誼,使大家親身感受北京「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實地體驗綠色北京、美麗北京的園林之美,增強對北京的感情融入。

在溫榆河公園裡,臺胞們漫步花海叢中,登臨芸上梯田上,駐足林蔭曲徑間,拿起手機拍照留念,其樂融融。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參加聯誼活動,不僅增強了大家愛護自然、保護環境的意識,也切身感受了首都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同時,和許久未見的老朋友聊聊天、敘敘舊,促進了同胞間鄉情、親情的交流,度過了一個很有意義的節日。

據悉,溫榆河公園位於北京市中心城區東北部,朝陽、順義、昌平三區交界地區,溫榆河、清河兩河交匯之處,規畫範圍卅平方公里,是北京最大的「綠肺」。

集生態涵養、生境修復、蓄滯洪功能於一體,兼顧文化、休閒、體育等多元功能,形成藍綠交織、林水相依、生物多樣、生態惠民的大尺度生態空間,是首都生態文明建設「金名片」。

轉載台灣新生報2021608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