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今早升空 中國載人航天辦稱發射圓滿成功

神舟十二號飛船成功升空,3名航天員狀態良好。(新華社)

中華時報/華聞社6月17日綜合報導)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早上9時許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經由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搭載升空。航天員出征儀式早上約6時半舉行。

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之後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3人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今次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太空站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

三名航天員會留在太空3個月,進行一連串出艙等工作。(央視截圖)

飛船入軌後,將與天和核心艙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航天員將進駐天和核心艙,完成為期3個月的在軌駐留,開展機械臂操作、太空出艙等活動。

目前天和核心艙與天舟二號的組合體已進入對接軌道,狀態良好,滿足與神舟十二號交會對接的任務要求和航天員進駐條件。

航天員出征儀式早上約6時半舉行。(央視截圖)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太空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尚福下達命令,三名航天員,包括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領命出征,他們登上專車前往發射塔場。

三名太空人即將展開為期三個月的飛行任務,並會成為中國載人航天進入太空站在軌組裝建造階段後的首批太空訪客。

擔任指令長的聶海勝早前說,今次是中國太空站建造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有幸能夠開跑太空站建造的第一棒。至於首次上太空的湯洪波表示,神秘的太空充滿許多未知,承認難免有壓力,但有信心完成任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