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暴发罕见结核病 涉及多州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疾控中心针对结核病展开调查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多州及地方卫生机构正调查一起罕见的、涉及多个州的结核病暴发,源头或是一种受到污染的骨骼修复产品。美媒指出,今年春季,全美或有超过100名患者在接受脊柱手术或骨折修复过程中被感染。

据福克斯新闻网及《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该修复骨骼的产品由再生医学公司Aziyo研发。6月2日,Aziyo公司发布了一份自愿召回154组相关产品的通知,这些产品此前已被运往全美20个州的37家医疗机构。共有113名患者使用了被召回的产品,其中8名患者在手术后死亡,死亡原因仍待确定。(来源:海外网)

 

日本——东京奥组委破例允许带酒精饮品


当地时间6月20日,东京奥组委表示,奥运期间将允许运动员将酒精饮品带入奥运村供个人消费,但出于防疫的考虑不会沿袭此前几届奥运会发放避孕套的做法 。

据《日本时报》6月20日报道,东京奥组委当日作出了上述说明。往届奥运会组织方一般都会在奥运村向参赛运动员发放避孕套,东京奥运会将打破这一传统。东京奥组委称这是出于对防控疫情的考虑。(来源:澎湃新闻)

 

卡塔尔——现场观看2022年世界杯需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日,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本·阿勒萨尼表示,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期间,卡方不会允许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球迷进入体育场观看比赛。卡塔尔将为此购买、储备100万剂新冠疫苗,以在世界杯期间为尚未在本国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球迷进行接种。哈立德说,卡塔尔此举的主要目的是保护本国民众的健康安全。

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21日揭幕,决赛于12月18日举行,这是历史上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未来一周遭热浪侵袭 将出现40℃以上高温


当地时间6月20日,根据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的预警信息,来自北非的热气团将会从6月22日开始影响希腊,并连续6至7天让希腊大陆持续出现酷热天气。

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这一轮热浪势头强劲,巨大的热量将覆盖地中海大部分地区。从6月22日起,希腊各大城市以及大陆地区气温开始明显上升,之后一周全程的最高气温将在38至41℃之间徘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3至44℃。

希腊气象专家提醒,民众需要提前准备好空调、风扇等纳凉工具,而热浪侵袭期间,还应尽可能少地暴露在直射阳光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因技术检修暂时关闭


当地时间6月20日,伊朗国家媒体报道称,该国的布什尔核电站因为技术检修的原因被临时关闭。

据“今日俄罗斯”、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国家电力公司的官员拉赫沙尼梅尔20日在一档节目上宣布了该核电站关闭的消息,并告诉公众这可能会导致停电。拉赫沙尼梅尔说,布什尔核电站已于19日关闭,“我们将进行技术检修,检修工作将持续几天。”这是该核电站运营10年来首次关闭。(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21日
2000年6月21日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2004年6月21日 世界首部私人研制的载人航天器“太空船1号”飞入太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