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喜马拉雅等取消赴美上市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金融时报》透露,受到日本软银和中国腾讯支持的健身软件Keep取消了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原本预计Keep这次或将筹集到5亿美元投资。Keep和软银目前没有对此置评。《金融时报》称,中国最大的播客平台喜马拉雅也在最近取消了其赴美IPO的计划。

同样据报道叫停其在纳斯达克IPO计划的,还有中国医疗数据公司零氪科技(LinkDoc Technology Ltd)。零氪科技受到阿里健康信息技术子公司支持。

路透社7月8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在中国加强了海外中概股的监管后,零氪科技搁置了在美国IPO、预计或筹集2亿多美元的计划。零氪科技上个月在美国申请了首次公开募股,原计划在周四美国市场收盘后对其股票进行定价。

此前,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在纽约挂牌仅两天后,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和国家网信办即宣布,对滴滴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本周相关部门进一步宣布,”滴滴出行”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其应有程序被勒令下架。

随后,中国当局再宣布对”运满满”丶”货车帮”以及”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期间这三个平台停止新用户注册。这些平台均掌握大量数据信息,其所属的企业都在最近一个月内刚刚在美国证券市场挂牌上市。

这一系列举动引发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遭到抛售。

《金融时报》指出,这意味着,对于滴滴等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可能存在的数据安全漏洞的审查,可能会影响多家原计划今年赴美上市、或募资数十亿美元的中国科技公司。

中国政府在周二表示将收紧对中国公司海外上市的限制。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执法司法协作,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完善数据安全、跨境数据流动、涉密信息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

《联合早报》在其报道称,分析人士预见,滴滴贸然”闯关”赴美上市引爆的网络安全监管风暴还将持续延烧,赴美上市中企将面临官方更严格审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