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官不允许孟晚舟在美国引渡案中使用汇丰文件

华为公司财长孟晚舟向法庭提出将其法律团队从汇丰银行得到的文件作为证据列入引渡案。该申请7月9日被一名加拿大法官驳回。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加拿大法官周五宣布,一名加拿大法官拒绝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申请,该申请将她的法律团队从汇丰银行收到的大量文件添加为她的美国引渡案的证据。

现年 49 岁的孟晚舟正面临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的指控,罪名是涉嫌误导汇丰银行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交易,可能导致该银行违反美国的制裁。自 2018 年 12 月首次被拘留以来,她一直在温哥华被软禁。

她的法律团队通过香港的一家法院从汇丰银行收到了 300 多页的内部文件,辩方认为应将其作为证据,因为它们会反驳美国引渡要求的依据。

自孟晚舟案一开始就负责监督此案的副首席大法官希瑟·霍姆斯 (Heather Holmes) 不同意。霍姆斯说,她的理由将在大约十天内以书面形式公布。

“我们尊重法院的裁决,但对这一结果感到遗憾,”加拿大华为在裁决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坚称文件显示汇丰知道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往来,证明美国对案件的陈述是“显然不可靠。”

加拿大政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孟晚舟定于8月初出庭。她的引渡听证会定于当月底结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