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二號首次成功載人傲游太空布蘭森稱“一生的完整體驗”

英國億萬富翁、維珍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星期天(7月11日)乘坐“維珍銀河”太空船二號,從美國新墨西哥的一個發射場升空,成功地進行了首次載人太空試飛,奠定了今後商業旅行的里程碑。

布蘭森在遨游太空時說,這次太空飛行是“一生的完整體驗”,“現在我正在俯瞰著一個美麗的太空港”。

“維珍銀河”號太空飛機在距離地球表面最高88公里亞軌道上,在微重力環境下飛行了四分鐘。這次試飛從升空到降落全程原估計大約90分鐘。

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升空、飛行和返回使命後,成功地降落在新墨西哥州的跑道上,為該公司第四次太空飛行畫上了完美地的句號。

布蘭森是這次太空飛行六人之一,另外還包括兩名飛行員和三名專家。在升空前,布蘭森稱,這次飛行將開啟太空商業旅行的新紀元。

不過,商業太空飛行的費用絕非一般人所能承受,預計每張太空飛行票大約25萬美元。儘管如此,希望進行太空飛行的人卻不少,已經有幾百名富翁預訂了飛行的機票。

根據瑞銀估計,太空旅行市場在2030年將可能達到30億美元。

太空飛行的試驗並非一帆風順。2014年, “維珍銀河”的一架樣機在測試飛行時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莫哈維沙漠墜毀,造成一名飛行員死亡,另外一人重傷。

布蘭森親自參加星期天的試飛,被認為就是要打消公眾對太空旅行安全的擔憂。如果這次飛行一切順利,商業飛行將於明年開始。

太空飛行被認為是最前沿的空中飛行,令心中懷抱太空夢的人,特別是億萬富翁趨之若鶩。據信,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將於本月20日將乘坐他所有的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研製的新謝波德(New Shepard)火箭升空,進行亞軌道太空飛行。另外一位億萬富翁、特斯拉的創始人馬斯克計劃今年9月乘坐SpaceX火箭升空,進行太空之旅。此前, SpaceX火箭已多次為美國航空航天局進行國際空間站的載貨和載人飛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