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星吴亦凡被刑拘

(中华时报讯)中国男星吴亦凡因涉嫌强奸遭到警方拘留。北京警方周六晚间在微博“平安北京朝阳”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吴亦凡被刑拘的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吴亦凡上月遭到现年19岁的网红都美竹指控,在她17岁时涉嫌对她“约会强暴”。都美竹还爆料,吴亦凡透过MV选女主角、工作室要签约新人等理由,把女生邀去参加酒局、灌酒后下手得逞。她说,吴亦凡至少还用同样的方式,跟另外7名未满18岁的女生发生性关系。在都美竹爆料后,更多自称受害者的女性也在网上诉说经历。吴亦凡因这一桃色丑闻在中国社交媒体上饱受舆论谴责。

该起事件引起中国各大官媒关注,更被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点名为“劣迹艺人”,要求正与其合作的委员及时止损,正与其洽谈合作者暂停接触。事件爆发后,吴亦凡代言品牌LV、宝格丽、欧莱雅男士、保时捷、康师傅等都已先后宣布解约。

现年30岁的吴亦凡拥有加拿大国籍,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在广州和温哥华长大。综合中国多家媒体引述法界人士分析,若吴亦凡涉嫌强奸多名被害人属实,可能构成强奸罪的加重情形,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而外籍人士在司法审理上没有特殊待遇,必须在中国服刑,即使被判驱逐出境也会在服刑后才执行。

吴亦凡2012年作为韩国男团EXO成员出道,退团后回到中国发展

人民日报周六深夜在微博上评论吴亦凡被刑拘称:“ 外国国籍不是护身符,名气再大也没有豁免权,谁触犯法律谁就要受到法律制裁。请记住:人气越高越要检点自律,越当红越要遵纪守法。”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也在微博发表锐评:“在中国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枉不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法制日报指出,吴亦凡事件不再只是沾染桃色气息的娱乐八卦,而是“实实在在的涉法事件”,给社会上了一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正义面前没有‘顶流’”的法治课。

吴亦凡本人则否认所有指控。7月19日,他在微博发表声明写道:“之前没有回应是因为不想干扰司法程序的推进,但没想到我的沉默却纵容了造谣者的变本加厉。”他强调只在2020年12月5日的朋友聚会中见过都美竹一次,“没有灌酒、没有收手机、更没有她描述的各种‘细节’”,并申明没有过“选妃”。吴亦凡工作室日前也发表十点澄清,否认任何违法行为并反控都美竹勒索,并称已委托律师取证提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